• 1:头版
  • 2:焦点
  • 3:要闻
  • 4:财经中国
  • 5:财经海外
  • 6:观点·专栏
  • 7:公 司
  • 8:公司纵深
  • 9:公司前沿
  • 10:公司·创业板
  • 11:调查·市场
  • 12:上证研究院·金融广角镜
  • A1:市 场
  • A2:市场新闻
  • A3:机构动向
  • A4:资金观潮
  • A5:市场趋势
  • A6:市场评弹
  • A7:数据说话
  • A8:市场中人
  • B1:披 露
  • B4:信息披露
  • B5:信息披露
  • B6:信息披露
  • B7:信息披露
  • B8:信息披露
  • B9:信息披露
  • B10:信息披露
  • B11:信息披露
  • B12:信息披露
  • B13:信息披露
  • B14:信息披露
  • B15:信息披露
  • B16:信息披露
  • B17:信息披露
  • B18:信息披露
  • B19:信息披露
  • B20:信息披露
  • B21:信息披露
  • B22:信息披露
  • B23:信息披露
  • B24:信息披露
  •  
      2009 10 22
    前一天  后一天  
    按日期查找
    7版:公 司
    上一版  下一版  
    pdf
     
     
     
      | 7版:公 司
    大陆矿业增发“私募”紫金矿业
    金川要约在先不甘被“分羹”
    两年后退出房地产
    广汇股份将专注能源开发
    市场回暖利润提升 房地产公司纷纷报喜
    资产转让告吹
    *ST欣龙扭亏之路更艰辛
    公司简讯
    景谷林业老总蹊跷停职
    昆明“省亲”未平息揣测
    中国国旅披露三季报
    两董事亮出“红黄牌”
    SST华新三季报遇尴尬
    铅锌价格稳步上扬 有色业绩持续反弹
    更多新闻请登陆中国证券网〉〉〉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上海证券报社授权,中国证券网独家全权代理《上海证券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中国证券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中国证券网联系 (400-820-0277) 。

     
    标题: 作者: 正文: 起始时间: 截止时间:
      本版导航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收藏 | 打印 | 推荐  
    公司简讯
    2009年10月22日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
      ■公司简讯

        三季度利润增长逾三成

    桂林三金引来企业年金驻扎

      IPO重启第一股桂林三金三季报今日亮相,公司业绩实现稳步增长,并有企业年金计划进入十大流通股股东行列。

      三季报显示,桂林三金今年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2.49亿元,同比增长20.26%;实现净利润7095.15万元,同比上升33.31%。此外,公司前三季度累计实现净利润2.31亿元,同比上涨19.25%。由于公司在今年完成了上市融资,1-9月公司每股净资产从年初的1.91元/股上涨至3.74元/股,大涨95.81%;同时,公司三季度期末货币资金也增加至10.57亿元,较年初上涨245.41%。

      公司业绩的稳定增长令不少投资者积极参与到公司股票的交易当中,并吸引到兴业银行企业年金计划的关注。三季报显示,该企业年金计划持有14万股桂林三金股权,位列十大流通股股东第七位。(魏梦杰)

      

      黑牡丹

      前三季盈利增长逾十倍

      黑牡丹经过重大资产重组后盈利能力发生质的飞跃。今年前三季度,公司盈利逾三亿,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1014.85%。公司前三季基本每股收益0.39元,净资产收益率8.81%。

      黑牡丹今年上半年完成了向实际控制人定向增发股份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公司在原有牛仔布、色织布、服装的生产与销售的业务基础上,新增加了常州市新北区城市综合功能开发业务,形成纺织服装业务和城市综合功能开发业务为主的多元化经营的局面。

      据公司今日披露的三季报显示,1至9月,黑牡丹完成营业收入18.47亿元,同比增长51.67%,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3.08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均比重组前出现较大幅度增长。三季报中,黑牡丹还对全年业绩进行了预测,公司预计2009年年末的累计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未追溯调整)将增长9700%以上,与追溯调整后的去年同期累计净利润相比将增长115%以上。(王璐)

      

      S深物业A

      股东大会高票通过股改方案

      S深物业A的前景已被投资者高度认可。历经股改前夜二级市场的疯狂抢筹之后,公司的股改方案于股东大会获得通过已是众望所归。

      10月21日,深物业迎来股改第三次投票。统计数据显示,当天参加现场会议和网络表决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共4154名,代表股份4.37亿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0.97%;同意股改方案的共有4.36亿股,占参加本次会议所持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9.76%。反对和弃权的仅占0.26%。公司前十名流通A股股东均对股改方案表示同意。

      本次的股改方案包含四大利好,除大股东深投控作出三年禁售的承诺之外,还承诺保证未来三年盈利不低于2009年,不足部分由其以现金补足。此外,深投控对深物业的资产注入工作,由原定3年内启动改为1年内启动,如资产注入不能在1年内全部启动,深投控将在1年期满后30日内按未启动重组资产金额的20%补偿现金。再加上原先一度坚持的每10股送3.5股调整为每10股送3.9股,令股改方面一出就赢得了满堂彩。

      由于公司是沪深两市最后几家未股改公司之一,投资者为了分享股改盛宴,导致在股改停牌前狂疯抢筹。公司股价一度连续六天封上涨停。

      此外,公司还是今年首家公布三季报的公司,公司第三季度实现净利5398.45万元,同比增长近7倍。前三季度累计净利润增长近14倍。

      公司还发布了2009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净利润为9000万元-1.1亿元,同比增长800%至1050%。(魏梦杰 雷中校)

      

      ST张家界

      第三季度业绩大增难补亏损

      随着旅游市场的逐渐回暖,ST张家界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增556.38%。

      ST张家界今日公布的三季报显示,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3881.89万元,较去年同期上涨26.40%

      ,较去年同期上涨26.40%;公司实现净利润553.25万元,较去年同期上涨556.38%;公司净资产收益率为14.25%,同比上涨420.00%。

      虽然公司三季度经营状况良好,但由于上半年亏损严重,公司今年前三季度累计实现净利润-903.58万元,同比下降213.72%。

      此外,公司针对2008年度非标准无保留审计意见涉及事项解决情况作出详细说明。公司表示,针对公司尚未签署和解协议的3587.50万元对外担保造成的或有负债,控股股东张经投集团以及另一位法人股股东东方国兴在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过程中做出特别承诺,将以现金按比例对公司进行补偿,其中张经投补偿比例为71.39%,东方国兴承担的补偿比例为28.61%。公司表示,该承诺能从根本上解除了公司或有负债风险。(魏梦杰)

      

      星马汽车策划重大资产重组

      星马汽车今日披露,公司从控股股东马鞍山华神建材工业有限公司获知,目前华神建材正在筹划针对上市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但该事项方案有待进一步论证,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申请股票自2009年10月22日起停牌。(彭友)

      

      泛海建设

      获200亿元授信额度

      泛海建设今日刊登公告,公司与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一致同意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双方现有的合作关系,深圳市分行将向公司及其关联成员企业提供意向性授信额度人民币200亿元。(魏梦杰)

      

      联通红筹与西班牙电信

      完成10亿美元相互参股

      联通红筹公司和西班牙电信于10月21日完成相互向对方作出相当于10亿美元的投资,实施方式为西班牙电信以每股11.17港元的价格认购69391万股新联通股份,对价为西班牙电信通过其全资子公司Telefónica Internacional S.A.U.以每股17.24欧元的价格向联通红筹公司转让4073万股西班牙电信库存股作为出资。

      交易完成后,联通红筹公司持有西班牙电信已发行股本中约0.87%的股份,而西班牙电信间接持有的联通红筹公司已发行股本的比例,将从约5.38%增至约8.06%。(彭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