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大智慧封面
  • 2:大智慧股文观止
  • 3:大智慧消息树
  • 4:大智慧机构股票池
  • 5:大智慧大鳄猎物
  • 6:个股点评
  • 7:个股点评
  • 8:机构视点·投资策略
  •  
      2009 11 15
    前一天  后一天  
    按日期查找
    5版:大智慧大鳄猎物
    上一版  下一版  
    pdf
     
     
     
      | 5版:大智慧大鳄猎物
    跟踪三大掘金路线图
    “战略性套利”机会呼之欲出
    家电板块 整体运营环境更加良好
    地产股 通胀预期显现估值优势
    中国建筑(601668):关注产业链的价值优势
    一周强势股排行榜
    电力板块 三大信号带来做多理由
    3200点附近继续消化浮筹
    一周概念板块相关数据一览表
    股指强势横盘整理
    大盘面临方向选择
    更多新闻请登陆中国证券网〉〉〉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上海证券报社授权,中国证券网独家全权代理《上海证券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中国证券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中国证券网联系 (400-820-0277) 。

     
    标题: 作者: 正文: 起始时间: 截止时间:
      本版导航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收藏 | 打印 | 推荐  
    股指强势横盘整理大盘面临方向选择
    2009年11月15日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九鼎德盛 朱慧玲
      □九鼎德盛 朱慧玲

      

      近期市场维持反复震荡拉锯状态,多空双方的争夺异常激烈,但市场似乎有一双无形的手在托住指数,使得大盘总能化险为夷,市场的强势震荡特征比较明显。短线来看,周五在击穿5日、10日均线后被迅速拉起,日K线以带长下影的光头阳线报收显示盘中低位承接有力,市场在强势横盘后将伺机选择突破方向,投资者可密切关注权重股及消息面的动向。

      10月经济数据陆续出炉,10月CPI同比下降0.5% PPI同比降5.8%。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1%,比上年同月加快7.9个百分点,比9月份加快2.2个百分点,为连续6个月同比增速加快;10月人民币贷款增加2530亿元。货币供应量增长29.42%。2009年10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余额为58.62万亿元,同比增长29.42%,增幅比上年末高11.60个百分点,比上月末高0.12个百分点。数据显示“存款大搬家”正在进一步加速,对市场形成有力的支撑。中国海关总署周三公布,10月份当月我国实现贸易顺差239.8亿美元,较9月份环比劲增85.6%.而月度出口值已连续第4个月超千亿美元,显示出海外市场需求也有显著回暖迹象。各项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在10月份继续稳步复苏,对市场形成有力的支撑,将有效减缓股指的震荡空间,也使得市场维持强势格局。

      市场反复震荡,以银行为首主流品种短线休整,而重组股大唱主角,临近年末上市公司年末保牌战开始,一些绩差股、ST股纷纷持续走强,年末炒重组再度上演,由于目前距离年报的披露还有一段时间,而绩差股的年报披露基本要到明年四月末密集公布,业绩对股价的影响减弱,主力游资打时间差,使得重组股行情愈演愈烈。投资者对正在积极重组且蓄势充分的个股可逢低关注,波段参与。同时,阶段性蓄势充分的钢铁、有色金属股有望实现风水轮流转,逢低可关注。

      就目前市况而言,虽然消息面利好频传,但股指却无法向上拓展空间,维持反复横盘格局,同时近期市场热点呈轮动格局,板块一日行情居多,投资者很难把握,而目前以银行为首的权重股继续震荡休整,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股指的震荡空间。不过,在股指的宽幅震荡中,市场多方的争夺非常激烈,预计短线震荡拉锯将延续。技术上分析,近期市场在切入3200点区域时压力显现,股指盘中震荡频频上演,而外围股指的持续走好,对A股形成有力的支撑,同时,10月份经济数据显示经济继续回暖,在一定程度上减缓了股指的震荡空间,市场强势震荡的特征明显。短期市场在经过为期一周的横盘后,将伺机选择突破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