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大智慧封面
  • 2:大智慧股文观止
  • 3:大智慧消息树
  • 4:大智慧机构股票池
  • 5:大智慧大鳄猎物
  • 6:个股点评
  • 7:个股点评
  • 8:机构视点·投资策略
  •  
      2009 11 15
    前一天  后一天  
    按日期查找
    5版:大智慧大鳄猎物
    上一版  下一版  
    pdf
     
     
     
      | 5版:大智慧大鳄猎物
    跟踪三大掘金路线图
    “战略性套利”机会呼之欲出
    家电板块 整体运营环境更加良好
    地产股 通胀预期显现估值优势
    中国建筑(601668):关注产业链的价值优势
    一周强势股排行榜
    电力板块 三大信号带来做多理由
    3200点附近继续消化浮筹
    一周概念板块相关数据一览表
    股指强势横盘整理
    大盘面临方向选择
    更多新闻请登陆中国证券网〉〉〉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上海证券报社授权,中国证券网独家全权代理《上海证券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中国证券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中国证券网联系 (400-820-0277) 。

     
    标题: 作者: 正文: 起始时间: 截止时间:
      本版导航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收藏 | 打印 | 推荐  
    3200点附近继续消化浮筹
    2009年11月15日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财通证券 陈健
      □财通证券 陈健

      

      尽管大盘在3200点附近开始犹豫起来,但是,整体看目前市场呈现出“大盘股搭台,题材股唱戏”的局面,显示出行情在市场犹豫中温和盘升的格局。“弱美元”间接确立了中国宽松的货币、并带来了通胀预期,以零利率美元为媒介的套息交易必将持续,那么以黄金、大宗商品为代表的通胀预期继续扩散,赌人民币升值的海外热钱必将到中国形成新的流动性泛滥,资本与商品的泡沫必将继续吹大。10 月份M1 与M2 增速分别为32.03%和29.42%,分别比上月提高2.5 和0.1 个百分点,M1 增速连续第二个月高于M2 增速,且剪刀差在持续扩大。对于实体经济来说,M1上穿M2往往意味着处于景气上升阶段;对于资本市场来说,M1的上穿则意味着一波大行情。因此,跨年度行情已逐渐成为市场的共识,年底前的最后两个月的行情很难出现波段性的大跌调整,市场可能会呈现震荡、盘升、小步向上的慢升格局。

      从技术面来看,8月24日3004高点与9月18日3068高点连线所形成的上档压力线虽一度被突破,但短期内仍将存在反复震荡的过程,之前3439、3478高点的双头成交密集区域即3478-3200区间将有较强反压作用。目前60日均线已开始出现向上拐点,但还需要大盘在一段时间内通过反复震荡确认60日均线的真正转强。而11月3日以3077—3078缺口作为向上突破缺口将是下档强有力的支撑位。近期行情在3200点附近震荡整理得越充分,后期行情突破新高的能量,以及突破新高后的空间就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