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大智慧封面
  • 2:大智慧股文观止
  • 3:大智慧消息树
  • 4:大智慧机构股票池
  • 5:大智慧大鳄猎物
  • 6:个股点评
  • 7:个股点评
  • 8:机构视点·投资策略
  •  
      2009 11 15
    前一天  后一天  
    按日期查找
    2版:大智慧股文观止
    上一版  下一版  
    pdf
     
     
     
      | 2版:大智慧股文观止
    中国B股的长期机会很明显
    沪深股市一周涨跌停板排行榜
    海信电器(600060)把握先机
    无风不起浪
    信贷数据不是市场风向标
    弯弓满月 蓄势待发
    B股大涨何以夺人眼球
    更多新闻请登陆中国证券网〉〉〉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上海证券报社授权,中国证券网独家全权代理《上海证券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中国证券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中国证券网联系 (400-820-0277) 。

     
    标题: 作者: 正文: 起始时间: 截止时间:
      本版导航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收藏 | 打印 | 推荐  
    无风不起浪
    2009年11月15日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赵艳云
      ■无风不起浪

      □赵艳云

      

      疑问一:听说,合加资源否认近期签订7亿项目?

      确认:近日市场有消息称,合加资源在西安获得的7亿元固废项目将于近期签订。合加资源澄清,截至目前,公司尚未就西安固废项目的工程建设与相关方进入实质性商业谈判阶段。

      疑问二:国投新集拟公开增发募资?

      确认:国投新集近日公告,拟公开增发不超过2亿股募集不超过27亿元,用于投入口孜东矿井和选煤厂项目。公告详细披露,口孜东矿井和选煤厂项目总投资37.42亿元,截至9月30日已完成投资21.63亿元,其中银行贷款11.2亿元,尚需投入资金15.78亿元。

      疑问三:华仪电气签订风力发电机组大合同?

      确认:华仪电气近日公告,11月6日,公司与太原诚达集团繁峙县云雾峪风电公司签订了《山西省繁峙县云雾峪风电场(49.5MW)项目风力发电机组设计、采购、调试、服务合同》,主要标的为33台(套)HW82/1500kW风力发电机组,总价25245万元。

      疑问四:川润股份拟收购子公司股权?

      确认:川润股份近日披露,为进一步整合公司资源,减少管理层级,公司拟收购全资子公司四川川润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公司控股子公司四川川润动力设备有限公司10%股权。

      疑问五:徐工机械拟设建设机械分公司?

      确认:徐工机械披露,公司决定设立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建设机械分公司,并向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购买履带式起重机、混凝土机械等产品相关资产(含承担的债务),然后将该部分产品相关资产(含承担的债务)划入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建设机械分公司经营。

      疑问六:雪莱特拟参建四川子公司?

      确认:雪莱特披露,近日公司与昆山孟仕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四川遂宁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投资合同书》,决定公司与昆山孟仕正式在四川遂宁经济开发区投资。

      疑问七:据说,中色股份拟赴老挝勘探铝土矿?

      确认:中色股份披露,近日,公司控股的中澳资源有限公司与老挝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关于在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占巴塞省帕克松地区进行铝土矿勘探和开采的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同意在LSI公司已从老挝政府获取勘探许可证的占巴塞省帕克松地区铝土矿区块共同投资,进行铝土矿勘探和经济技术可行性研究。该获批区块面积为66平方公里。

      疑问八:吉恩镍业成功收购加矿企?

      确认:近日,吉恩镍业联合要约收购加拿大皇家矿业一事如愿获得后者超过2/3的股权和债权持有者的支持,吉恩镍业和GBK公司联合收购皇家矿业100%股权和2015年3月到期全部7%可转换高级无担保债要约收购成功。

      疑问九:大秦铁路整体上市计划出炉?

      确认:大秦铁路公告,拟向不特定对象公开发行不超过20亿股,募资不超过165亿元,用于收购太原铁路局运输主业相关资产和股权。公告披露,此次拟购资产的评估值为328亿元,与公开增发所募资金尚存在163亿元的差额。公司表示,若本次融资所募资金不足以支付目标资产转让价款,不足部分由公司利用自筹资金支付。

      疑问十:秦川发展集团整体上市传闻是真的吗?

      确认:秦川发展近日澄清,经问询公司控股股东陕西秦川机床工具集团有限公司,现就传言中提及的有关情况说明如下:集团公司整体上市目前无明确计划。集团公司目前正在集团层面着手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前期工作。其基本原则是在保持国有控股的前提下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进战略投资者。如果引资成功,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亦不会改变。集团公司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工作尚在进行中,存在较大不确定性。集团公司在未来三个月内也没有针对本公司的重组行为。

      疑问十一:湘潭电化拟定向增发认购锰矿资产?

      确认:湘潭电化近日披露,公司拟以不低于11.16元/股的价格,向特定投资者定向发行不超过360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35000万元。大股东湘潭电化集团拟以不低于1亿元资金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募集资金用途主要是,收购控股股东湘潭电化集团所拥有的与锰矿开采、锰粉加工相关的经营性资产;锰矿开采业务的后续投入。上述两个项目合计利用募集资金投资不超过35000万元。

      疑问十二:宏图高科正式成为北汽供应商?

      确认:公司汽车电子事业部近日接到北汽控股公司的供应商定点通知,公司正式成为北汽BC306/5车型收音机、CD音响项目独家联合开发供应商。至此,公司已成功进入一汽、东风(二汽)、上汽、北汽国内四大汽车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