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 1:市场周刊头版
  • 2:市场·一周焦点
  • 3:市场·下周关注
  • 4:市场·上证博客
  • 5:市场·公告解读
  • 6:市场·机构策略
  • 7:市场·掘金个股
  • 8:市场·主力数据
  • 夹缝中求转机 小盘中寻精彩
  • 中小盘唱主角 半年报行情近尾声
  • 认清股市大局 把握三大主线
  • 下周市场风险犹存 谨防小股票盛极而衰
  • 股市面临两大困扰 八月收官分歧加大
  • 大盘蓝筹股真会被边缘化吗?
  •  
    2010年8月29日   按日期查找
    1版:市场周刊头版 下一版
     
     
     
       | 1版:市场周刊头版
    夹缝中求转机 小盘中寻精彩
    中小盘唱主角 半年报行情近尾声
    认清股市大局 把握三大主线
    下周市场风险犹存 谨防小股票盛极而衰
    股市面临两大困扰 八月收官分歧加大
    大盘蓝筹股真会被边缘化吗?
    更多新闻请登陆中国证券网 > > >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上海证券报社授权,中国证券网独家全权代理《上海证券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中国证券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中国证券网联系 (400-820-0277) 。
     
    稿件搜索:
      本版导航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收藏 | 打印 | 推荐  
    股市面临两大困扰 八月收官分歧加大
    2010-08-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申万研究所 桂浩明

      ⊙申万研究所 桂浩明

      

      近一个多星期来,股市走势十分疲弱,大家也都在纷纷探讨原因。在笔者看来,有两大因素其实对行情产生了制约,需要投资者认真加以防范。

      一个因素是通胀。必须承认的是,受到全球气候异常等的影响,现在国际农产品价格呈现上涨态势。尽管中国对于这种输入性通胀有一定的抵御能力,但是国内相关产品的价格还是呈现出上行的迹象。人们据此分析,在7月份CPI指数达到3.3%以后,8月份还可能继续走高到3.5%甚至更高的位置。而与此同时,人们也看到了经济增长放缓的态势已经出现。这样一来,自然会有一个很不好的联想:经济是否会出现滞涨?实践证明,滞涨是最难化解的经济难题,也是对股市负面影响最大的一种经济现象。

      另外一个因素是,近阶段国内主要城市的房地产销售有所回暖,按照“金九银十”的惯例,在接下去的一段时间中存在进一步上升的可能。而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当成交量开始放大时,往往会伴有价格的上涨。而如果这些成为事实的话,那么楼市在冰封数月以后,将会有价增量升的状况出现。无疑,这是与房地产调控的目标与要求相违背的,必然会受到社会舆论的抨击,并且导致进一步紧缩政策的实施。而在此过程中,首先受到冲击,并且也是冲击最大的,无疑还是股市。7月份的时候,大家还是普遍愿意看高一线的,但到了8月份对后市的认识就有了不小的分歧。

      通胀与房地产,本身就对股市有不小的影响。而现在,因为现实的因素,成为困扰股市的两大主要问题。显然,其本质是来自于宏观方面的不确定性。作为投资者,对此自然是不能掉以轻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