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 1:市场周刊头版
  • 2:市场·一周焦点
  • 3:市场·下周关注
  • 4:市场·上证博客
  • 5:市场·公告解读
  • 6:市场·机构策略
  • 7:市场·掘金个股
  • 8:市场·主力数据
  • 金秋九月虽显寒意 调整空间相对有限
  • ■机构策略
  • 跨过九月“三重门” 新“牛角”将再次崭露
  • “超长假期”联手新能源撬动九月行情
  • 九月预计将在震荡中挑战前期高点
  •  
    2010年8月29日   按日期查找
    2版:市场·一周焦点 上一版  下一版
     
     
     
       | 2版:市场·一周焦点
    金秋九月虽显寒意 调整空间相对有限
    ■机构策略
    跨过九月“三重门” 新“牛角”将再次崭露
    “超长假期”联手新能源撬动九月行情
    九月预计将在震荡中挑战前期高点
    更多新闻请登陆中国证券网 > > >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上海证券报社授权,中国证券网独家全权代理《上海证券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中国证券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中国证券网联系 (400-820-0277) 。
     
    稿件搜索:
      本版导航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收藏 | 打印 | 推荐  
    ■机构策略
    2010-08-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广发证券

      9月淡化指数 锁定个股机会

      我们预测9月指数运行区间为2400点—2800点。6月-7月是估值底部与悲观情绪博弈的市场底,下半年伴随着悲观情绪的释放,投资者信心恢复将推升市场估值水平,反弹行情有望延续。本轮反弹以来,结构性热点表现突出,其中政策性因素影响较为明显,节能及新能源汽车规划,内蒙古区域振兴等陆续出台。值得关注的是,展望10月五中全会料将通过十二五规划,较高的政策预期将酝酿相关行业板块投资机会。

      十二五规划将以民生及新兴战略产业两条主线展开,城镇化及保障性住房推进使周期性品种仍有望在估值支撑基础上延续反弹。同时,消费民生和新兴战略产业是我们长期坚持的投资主线。9月重点推荐股票组合:银座股份、康美药业、南海发展、陕鼓动力、东山精密、新纶科技、数字政通、长信科技。

      广州证券

      不确定环境下回归核心配置

      9月建议重新向大消费和大电子两大核心方向重点配置,以应对不确定性风险。在大消费方面,保留家电、食品饮料、商业的配置建议,考虑到中秋和国庆长假因素,建议关注餐饮旅游;大电子信息相关的电子元器件、信息设备、信息服务虽然估值偏高,但结构性机会仍丰富。交易性机会方面,保障房建设为下游建筑建材、机械设备带来一定机会,可继续关注。

      9月行业配置建议为,配置重点回归核心行业。建议超配商业零售、大电子信息;低配公用事业、房地产;标配其他行业。建议依次重点配置商业零售、大电子信息、家用电器、食品饮料、餐饮旅游、机械设备、建筑建材等行业。

      行业代表品种;国电南瑞、美的电器、广州国光、泸州老窖、苏宁电器、南玻A、软控股份、桂林旅游、新华百货、长城开发。

    中原证券

      近期或在2550点与2680点之间震荡整理

      由于市场近期并没有新的利空消息,股指无论上涨或者下跌均有一定的难度,因此震荡整理等待选择突破方向就成了近期行情的主要特征。值得注意的是,下周将进入9月份,市场又将面临8月份宏观数据的考验。数据发布前后,宏观政策的走向如何仍需观察。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指望宏观调控政策有所松动的可能性并不大。市场也会在政策进一步明朗之后才会做出选择。预计近期上证综指在2550点与2680点之间震荡整理的可能较大。

      在近期的调整行情中,以题材概念炒作为代表的中小盘个股依然受到了市场的关注。建议投资者短线继续关注资产重组概念,以及近期上市不久、概念独特,有资金重点关照的次新股的短期交易性机会。对于新能源,医药以及农林牧渔等防御类行业短线存在的炒作机会可适当关注。近期持续低迷的银行股可能也存在一定的反弹机会,建议投资者谨慎关注。

      更多内容请点击http://stock.cnstock.com/report/index.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