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 1:市场周刊头版
  • 2:市场·一周焦点
  • 3:市场·下周关注
  • 4:市场·上证博客
  • 5:市场·公告解读
  • 6:市场·机构策略
  • 7:市场·掘金个股
  • 8:市场·主力数据
  • 金秋九月虽显寒意 调整空间相对有限
  • ■机构策略
  • 跨过九月“三重门” 新“牛角”将再次崭露
  • “超长假期”联手新能源撬动九月行情
  • 九月预计将在震荡中挑战前期高点
  •  
    2010年8月29日   按日期查找
    2版:市场·一周焦点 上一版  下一版
     
     
     
       | 2版:市场·一周焦点
    金秋九月虽显寒意 调整空间相对有限
    ■机构策略
    跨过九月“三重门” 新“牛角”将再次崭露
    “超长假期”联手新能源撬动九月行情
    九月预计将在震荡中挑战前期高点
    更多新闻请登陆中国证券网 > > >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上海证券报社授权,中国证券网独家全权代理《上海证券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中国证券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中国证券网联系 (400-820-0277) 。
     
    稿件搜索:
      本版导航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收藏 | 打印 | 推荐  
    九月预计将在震荡中挑战前期高点
    2010-08-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西南证券 罗栗)

      2010年的行情非常诡异,而尤其以第二季度的行情最甚。

      由于2009年整个市场出现了持续的单边上涨,其积累的调整压力很大。于是,2010年的第一季度基本上就是消化2009年的单边上涨能量。所以,2010年第一季度股市表现为震荡下跌行情,上证指数其绝对调整幅度从3478点到2319点,调整幅度为33%,刚好是1/3的位置。由于2009年的单边上涨是对2008年以来的巨大跌幅的修正,而2010年第一季度则是对2009年行情的修正,其幅度自然要小一些。本轮行情在2319点形成阶段性低点以来,到8月19日2701点的暂时高点,大盘反弹幅度接近16.5%。近期大盘开始缓慢回落,在接近9月份的时候,大盘已经回到2590点附近。应该说,大盘的走势如同乒乓球,其起落的幅度受地心引力影响较大,其每一次的反弹幅度均呈现逐渐缩小。同样原理,大盘的能量转换也是逐渐衰减的。因此,从8月份的走势分析,大盘的波动正在趋于平缓,如果9月份基本面的变化不大,大盘仍将维持震荡行情。

      市场热点方面,由于2010年属于产业结构调整的一年,国家将以区域规划作为结构调整的载体,同时在产业政策上支持高科技、新能源、节能环保的发展,加快淘汰高耗能的落后产能。这些产业调整导向,使2010年的市场热点向高科技、新能源、节能环保、区域发展等方向转变。而产业结构调整的格局使弱周期性行业面临机会。

      笔者认为,8月份的行情将以强势调整方式结束,而9月份预计将继续挑战前期高点,但大盘的震荡格局不会改变。

      (西南证券 罗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