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 1:市场周刊头版
  • 2:市场·一周焦点
  • 3:市场·下周关注
  • 4:市场·上证博客
  • 5:市场·公告解读
  • 6:市场·机构策略
  • 7:市场·掘金个股
  • 8:市场·主力数据
  • ■周末来“泡博”
  • 八月调整忙磨刀,九月成熟巧收割
  •  
    2010年8月29日   按日期查找
    4版:市场·上证博客 上一版  下一版
     
     
     
       | 4版:市场·上证博客
    ■周末来“泡博”
    八月调整忙磨刀,九月成熟巧收割
    更多新闻请登陆中国证券网 > > >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上海证券报社授权,中国证券网独家全权代理《上海证券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中国证券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中国证券网联系 (400-820-0277) 。
     
    稿件搜索:
      本版导航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收藏 | 打印 | 推荐  
    ■周末来“泡博”
    2010-08-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鲨鱼叔”PK“章鱼哥”

      美股跌破了1万点,“章鱼哥”在12连胜后又预测今日(8月27日)为“跌”,那么今日看来是收阴无疑了;但“鲨鱼叔”则认为今日很可能以一根阳线收盘!“鲨鱼叔”哪是“章鱼哥”的对手呢,只是凑个热闹而已哦!(如“章鱼哥”又赢了,那么从下周一起,我在“早8点”上开个小栏目,叫“章鱼哥”测今日涨跌)

      其实现在的下跌是在给寻找“1年翻1倍”、“3年翻10倍”、“5年翻数十倍”的中长线买家提供低位建仓的机会!散户“从来”或者说“以往”都是在“大涨后追入、在大跌后抛出”,逐渐成熟了的股民朋友现在已经越来越认识到“逢低买入、分批建仓”才是为将来大获其利所下的第一步棋!

      其实对未来的“翻番”来说,现在多买了几个点、被套了几个点并不算什么,但是你应该懂得这样的算术:对于一只未来有可能涨到了30块钱的股票来说,如你现在是3块钱买的,那到时就涨了10倍;如现在是6块钱买的,那到时只涨了5倍!所以,在股价在低位盘整的时候,别着急,逢低买入的机会多的是,越是低价买入越好!

      现在也是“把股票股数做多”的时候,在某一资金量已经投入股市、满仓某只股票的情况下,如果你能把“股数变多”,也就是你的“乘数”就多,如“被除数”不变仍是“30元”的话,那么“得数”就越大!

      庄家、机构都在这么“玩”,你也这么与他们周旋!

      (上证博客 沙黾农)

      ( 详见 http://shaminnong.blog.cnstock.com/1388253.html)

      如此心态,怎能炒好股票

      为了更好地和朋友们交流,老断前期新开了一个QQ群,并且公布了群号。结果是200人的群一天之内加满。不出所料,大多数朋友在进群时或者进群后,提问最多的问题就是:“我持有***股票,应该怎么办?”、“能帮我推荐一只股票吗?”、“(今天)明天大盘会怎么走?”这样的问题。

      首先,老断不看个股,尤其是开盘过程中。理由有二:一是两个群700人,每人估计都有几只股票,总共应该有一千多只吧!如果都让看的话,老断给谁看不给谁看?都看的话,老断自己还有时间看大盘吗?自己还要不要操作?在精力受到干扰的情况下,老断甚至连对大盘环境的分析都不能准确的情况下,会不会给更多的朋友带来伤害?二,一只股票,仅一个代码,不知道基本面,不知道流通盘,不知道操作手法,要在十秒八秒内就给出你建议,你认为这样的建议有意义吗?即使给出建议,你敢相信吗?----所以,不看个股,既是对老断自己负责,更是对朋友们负责。

      其次,老断不推荐个股。只会在盘中告诉大家大盘环境分析和仓位及操作建议,同时不间断地将自己的股票池备选股及时发给大家参考。但是买卖点由大家操作。曾经有只股票,老断从七块钱一路推荐下去,在四五个群里进行了推荐。最后仅仅老断自己知道的就有四百多人跟风,结果换来的是什么?——一路打压!虽然因庄家成本所限没有打得过深,但是这只股票给老断的教训绝对值得永远记住。

      至于大盘怎么走的问题,则更让老断伤心。有些人进了群,就把自己当成“大爷”来对待,好像老断成了他的奴隶。博客上写了大盘分析,他不看;盘中的实时提醒,他不看。只是自己什么时候高兴了,就问一句:“现在大盘会怎么样?”,而且老断还必须马上回答。不回答就触怒了“大爷”,成了“架子大,不理人”的罪证。当问他为什么不看博时,一句话“不知道地址”,再问盘中的提醒为什么没看时,也是一句话“刚才我没注意”!——彻底晕掉!

      散户为什么赔得多?为什么“收费推荐股票”骗子们能够轻而易举地让散户上当?原因只有两个:一是想学,但是不知从何学起;二,则就是干脆彻底地懒!自己不想学,更不愿学,而是只愿意吃别人现成的,让人推荐只股票一买了之,即使花钱都愿意!赚了,认为自己跟对人了,错了,就把怒火发到推荐人身上。一个懒字,使这些朋友炒股时间不短,赔的钱也不少,但是,就是不长进!----这使得老断在哀其不幸的同时,更加怒其不“醒”!

      (上证博客 断肠人 )

      ( 详见http://jzzhangam.blog.cnstock.com/13419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