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 1:市场周刊头版
  • 2:市场周刊一周焦点
  • 3:市场周刊下周关注
  • 4:市场周刊上证博客
  • 5:市场周刊公告解读
  • 6:市场周刊机构策略
  • 7:市场周刊掘金个股
  • 8:市场周刊主力数据
  • 五攻不过的2700:只是一层纸一层纱一层雾?
  • 9月剩下的路
    将在震荡整理中度过
  • 人民币“外升内贬”
    必然推动股市大涨
  • 当前的环境有大利空吗?
  • 谢亚龙被抓:
    六成网友认为对中体产业是利好
  • 周末来“泡博”
  • 再冲2700,
    将是10月下旬的事
  •  
    2010年9月19日   按日期查找
    4版:市场周刊上证博客 上一版  下一版
     
     
     
       | 4版:市场周刊上证博客
    五攻不过的2700:只是一层纸一层纱一层雾?
    9月剩下的路
    将在震荡整理中度过
    人民币“外升内贬”
    必然推动股市大涨
    当前的环境有大利空吗?
    谢亚龙被抓:
    六成网友认为对中体产业是利好
    周末来“泡博”
    再冲2700,
    将是10月下旬的事
    更多新闻请登陆中国证券网 > > >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上海证券报社授权,中国证券网独家全权代理《上海证券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中国证券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中国证券网联系 (400-820-0277) 。
     
    稿件搜索:
      本版导航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收藏 | 打印 | 推荐  
    周末来“泡博”
    2010-09-1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周末来“泡博”

      人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

      股市如同江湖,我们行走江湖,风风雨雨,披荆斩棘,其中艰辛,外人难以尽知。用一句话来形容:人在江湖飘啊,哪能不挨刀呀。

      混迹股市也是十多年了,越是到现在越是有个体会,自己也觉得很是奇怪:就是炒股这个东西越来越无所谓了,越来越看轻它了,想想这么多年也是这么一刀一刀被割过来的。我说这话,或许有人会说他就没有被刀割过,他说这话我信!但是我更信他是被炮弹打过。

      在这个市场没有被刀割过的人是没有的,但是被割刀有区别,有小刀、大刀和铡刀。小刀割过,切肤断指;大刀割过,断臂折股;铡刀铡过,身首两处。我们在这个江湖行走,力争不被割,即使要挨割了也要力争是小刀。但是,仍有些高人不承认被割过,说自己就像东方不败,没有败过,东方不败之所不败是因为他练了葵花宝典,那也是要先割自己一下的。

      大盘至此,相信有先知先觉先跑掉的,有觉醒及时得早跑掉的,有后知后觉没跑掉的,还有胸有成竹根本就不在乎的。没有跑掉的同志肯定被紧张痛苦包裹着,套住的滋味不好受啊。但是我想提醒大家的是现在没有走的就别动大刀了,如果仅仅是目前传言的几个利空真的来了,由于股市提前反应了,再继续杀跌的空间也不是很大了,只是需要我们忍耐一下就过去了。挺过这一关,雨过会天晴。

      (上证博客 股票作手 http://operator.blog.cnstock.com/1472661.html)

      

      主力是什么“东东”?

      做股票是“持股 + 持币”的过程,持币也同样重要。千万别由仓位决定脑袋——重仓就看多,空仓就看空,然后找出足够理由,从而忽视客观走势。

      很多名博和大师们,老爱把主力挂在嘴上,说主力要拉高出货,主力要抄底,好像不说主力就不是大师了。主力是什么?主力就不可战胜?主力就百战不殆?其实,主力背后操纵的,也是和你我一样的人,一样的有血有肉,一样的七情六欲,不是奥特曼也不是小怪兽,更不是无坚不摧的钢铁战士。当然,他们也许更专业、狡猾,资金更雄厚,为什么只是说也许更专业呢?公募基金不就是一个例子么?基金高位接盘都成了股市流行词。1亿和1万亏损的速度是一样的,主力也会犯错,也有分歧,也有站到你这一边的主力,市场最后都是以合力的形式体现出来。

      要学佛么?来股市——这里,你所见皆为贪、嗔、痴、疑、慢。

      (上证博客 张笑天http://z96198818.blog.cnstock.com/1463628.html)

      

      大盘不该怕放假

      消息:本周,媒体争论最多的依然是加息这个词,一般来说,加息会加重上市公司利息负担、加剧市场资金面压力,对A股市场而言是利空因素。而升值会吸引国际资本大举流入,也会提升航空、造纸等“加息概念”板块的估值水平,因而会对A股市场形成利好。达摩克利斯之剑一天不落下,主流资金还真不敢冒天下之大不韪。

      策略:按理说,8月份经济数据略好于预期,投资情绪也逐渐开朗了,然而周二在消息面和外围极度配合的大好环境下,指数却望2700却步,跟大多数人唱了个反调,股市的脾性可见一斑!都在掰着指头算,假期临近,以游资为代表的资金有不敢恋战的想法也属正常,因此盘面每每可见快进快出的手法也就不足为奇了。当前指数始终无法站稳2700点,细究原因还得归咎于权重股无法出力!而这个原因从本质上说又是因为2700点实在是一个难以逾越的关卡,多方在此处没有胆量组织一轮可以收获实质性成效的进攻罢了。以权重股为代表的机构显示出信心不足,而以游资为代表的题材股却大放异彩。极不平衡的该是机构们了!俗话说,输家怕停电赢家怕吃饭;大盘不该小气得怕放假才对。

      后市:笔者的态度比较明确,那就是两个字:乐观。可继续遵循“调结构”主线,关注受益于经济转型的战略新兴产业和大消费板块,以及央企重组、区域经济的投资机会。另外,旅游类板块也有不小机会。

      (上证博客 蕙的风 http://huidefeng.blog.cnstock.com/14639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