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头版
  • 2:要闻
  • 3:焦点
  • 4:产经新闻
  • 5:财经海外
  • 6:观点·专栏
  • 7:公 司
  • 8:公司纵深
  • 9:公司前沿
  • 10:创业板·中小板
  • 11:特别报道
  • 12:产业纵深
  • A1:市 场
  • A2:市场·新闻
  • A3:市场·机构
  • A4:市场·动向
  • A5:市场·资金
  • A6:市场·期货
  • A7:市场·观察
  • A8:市场·调查
  • B1:披 露
  • B2:股市行情
  • B3:市场数据
  • B4:信息披露
  • B5:信息披露
  • B6:信息披露
  • B7:信息披露
  • B8:信息披露
  • B9:信息披露
  • B10:信息披露
  • B11:信息披露
  • B12:信息披露
  • B13:信息披露
  • B14:信息披露
  • B15:信息披露
  • B16:信息披露
  • B17:信息披露
  • B18:信息披露
  • B19:信息披露
  • B20:信息披露
  • B21:信息披露
  • B22:信息披露
  • B23:信息披露
  • B24:信息披露
  • B25:信息披露
  • B26:信息披露
  • B27:信息披露
  • B28:信息披露
  • 保监会非常规摸底 险资禁涉足民间借贷
  • 一年央票利率下行 助涨债市多头气氛
  • A股持仓账户数连续3周下滑
  • ■市场动态
  • 大宗交易放量 大盘股遭遇密集成交
  • 上海“领跑”地方债自行发行
  •  
    2011年11月9日   按日期查找
    A2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 A2版:市场·新闻
    保监会非常规摸底 险资禁涉足民间借贷
    一年央票利率下行 助涨债市多头气氛
    A股持仓账户数连续3周下滑
    ■市场动态
    大宗交易放量 大盘股遭遇密集成交
    上海“领跑”地方债自行发行
    更多新闻请登陆中国证券网 > > >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上海证券报社授权,中国证券网独家全权代理《上海证券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中国证券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中国证券网联系 (400-820-0277) 。
     
    稿件搜索:
      本版导航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收藏 | 打印 | 推荐  
    ■市场动态
    2011-11-0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市场动态

      东方红资管陈光明:需做好行情反复的准备

      连续反弹后的A股市场会就此企稳回升,还是会持续震荡?近日,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陈光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投资者须做好行情反复的心理准备,同时不妨精选个股调整手中配置,稳扎稳打。

      作为国内首家券商系资产管理公司的总经理,陈光明阐述了自己的选股标准,简言之为“四大标准”,即“看行业、看商业模式、看管理层、看估值”。具体而言,就是看公司所处的行业,特征如何,是否有较大发展空间;公司的商业模式如何,是否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是否经得起未来考验;管理层是否足够优秀,是否拥有与自己行业特征相匹配的能力;最后是看估值,“选到好公司,买入的价格也至关重要”。

      “投资这些公司往往能以时间换空间。”陈光明说,拉长时间来看往往会更清晰。他向记者算了一笔账,目前市场上质地优良的成长股市盈率普遍在25倍至30倍之间。“到了2011年,如果公司明年的业绩预测能增长50%,其动态市盈率一下子就降至16倍;若再过一年,公司业绩又增长50%,股票的动态市盈率仅10倍。时间将是你的朋友。”(潘圣韬)

      

      长信内需成长基金本周四开放申购

      随着近期国务院及下属各部委紧锣密鼓出台政策,市场普遍看好消费类板块、成长板块以及低估值板块的投资机会。日前,长信基金发布公告称,旗下专注于内需版块的长信内需成长基金将于11月10日打开申购,为投资者提供专注于内需投资的投资渠道。

      长信内需成长基金经理安昀指出,这些都是政策微调所释放出的信号,如果年底或者明年有宽松政策出来,企业业绩就会出现转机。此外,从基本面来看,CPI高点已过,未来呈持续下行趋势将是大概率事件。通胀水平趋于缓和,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市场的流动性压力。反映到股市上,则表现为近两周成交量逐步放大。而到了明年二季度,随着基数提高、猪价下降等综合因素,CPI将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从而进一步刺激大量资金入场。

      展望后市,安昀整体比较乐观,他认为中国经济实现软着陆是大概率事件。他说:“目前政府的资源很多,政令很有效。内需主题投资完全契合政策趋势方向,与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紧密相连。”而就资本市场而言,他分析到明年年中,股市将维持震荡向上的趋势,“高度要看政策力度、经济恢复程度”。(巩万龙)

      国投瑞银瑞源保本基金即将发行

      记者8日获悉,国投瑞银瑞源保本基金日前获证监会批准,将于近期发行。该基金引入三重保障机制,保护本金安全,为持有人认购并持有三年到期的基金份额提供保本,保本金额为投资者的认购金额(含认购费用)加计募集期利息后的总金额。

      据统计,目前市场上已经结束保本周期的所有保本基金均100%实现保本,与此同时此类保本基金的平均收益为59.10%,保本期间复合年化收益率平均为16.74%,其中更有80%战胜了同期国债和定存的收益水平。

      李怡文昨日表示,在目前市场条件下,保本基金可利用债市即将反弹的良好时机迅速积累安全垫,在保本的情况下择机赚取股市的上涨收益。(黄金滔 安仲文)

      大摩深证300指数增强基金周五结束募集

      记者8日获悉,大摩华鑫基金旗下大摩深证300指数增强基金将于本周五结束募集。

      据了解,该基金以具有“深市新标杆”之称的深证300指数作为投资组合跟踪的目标指数。深300是目前深市唯一覆盖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三个板块的宽基成份指数。深证300指数改善了深证100、深证成指当中“金融地产”等权重偏高,而“信息技术”等权重偏低的情况,行业分布均衡。

      深证300指数的长期市场表现也比较突出。据数据统计,深证300指数自2004年12月31日的基期至2011年11月8日,涨幅达228.4%,超越同期沪深300指数约56个百分点,超越同期上证指数130多个百分点。

      大摩深证300指数增强拟任基金经理赵立松表示,市场在筑底反弹过程中,指数化产品一般都会跑赢其他主动性产品,在指数产品的选择上,深证300指数具有企业成长性强、行业配置均衡、市场流动性高等特点,业绩表现突出,投资优势显著。(黄金滔 安仲文)

      农银汇理行业成长四度入选海通证券推荐定投组合

      近日,农银行业成长股票基金(660001)入选海通证券2011年第四季度定投组合推荐产品。这是该基金第四次入选海通定投组合推荐产品,农银行业成长基金已成为机构长期认可的基金定投产品。

      农银行业成长基金成立于2008年8月4日,是农银汇理发行的第一只基金,也是晨星三年期五星级股票基金。在海通证券日前发布的《海通证券基金定投组合(2011年第4季度)》中,农银行业成长基金等6只偏股基金入选推荐组合。农银成长是海通证券今年以来持续推荐的基金品种。

      对于当前的市场环境,农银行业成长基金经理曹剑飞认为,流动性、估值和政策面均在向积极的方向发展。首先,流动性有所改善。近期十年期国债收益率、银行隔夜拆借利率的下降,债券市场走强,这均是流动性逐步放松的信号。其次,A股估值水平已降到历史较低水平,银行、地产等板块估值几乎低于历史底部。此外,国内宏观调控的定向松动迹象已初露端倪,主要的信号有铁路债的发行、对中小企业结构性减税、信贷向中小企业倾斜等。外围市场,欧美经济虽仍较低迷,但预计不会进一步变糟。

      曹剑飞进一步指出,在上述经济环境下,结合各行业“十二五”规划的陆续出台,A股市场的结构性机会将层出不穷,其中消费、科技、环保等行业板块有望获得更高的超额收益。

      (巩万龙)

      民生加银新基金半月销售超10亿

      民生加银景气行业基金成为近期新基金市场的一匹“黑马”。记者8日获悉,该基金发行仅半月,销售已超过10亿份,大大好于同期在发基金。有业内人士分析,新管理层到位与大股东“给力”是民生加银新发基金销售靓丽的主因。

      据统计,今年10月份成立的6只新基金平均募集规模仅为4.97亿元,创年内月度新基金平均募集规模和募集总规模的新低。在目前市况低迷的情况下,民生加银景气行业基金取得如此销售业绩实属不易。

      据记者了解,今年下半年以来,民生加银基金公司董事长和高管团队大幅调整、核心部门北迁后,公司与大股东民生银行之间的沟通更加方便。此次新基金发行,民生银行对民生加银给予了鼎力支持。新任的民生加银董事长万青元日前表示,将用两到三年时间通过打好基础、扩大规模、培育人才等度过生存期,待机制完善、具备“造血功能”后,再向多元化的资产管理公司迈进。

      有业内人士分析,民生加银内部大换血体现出,公司股东逆势而上的勇气和把公司做大做强的决心。随着民生银行加大投入并二次发力,暂时“掉队”的民生加银基金开始了新一轮的追赶。(黄金滔 安仲文)

      “恒泰稳健回报”正式发行

      恒泰证券“恒泰稳健回报”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日前开始正式发行,认购期截至11月21日,恒泰证券、恒泰长财证券、建设银行、兴业银行各营业网点均可购买。

      “恒泰稳健回报”参与起点金额5万元,存续期10年,但每个交易日均可申购、赎回,无最低额度限制,投资者可零存零取。该计划以投资债券类资产为主,保障产品高安全性,同时采用严格的“保护垫”策略,各种投资均以债券投资利息为限,进行严格止损。与一般债券型理财产品不同的是,此款产品设计了业绩报酬提取条款,且只在投资者获得年化收益率8%以上时,才提取业绩报酬,充分显示了管理人的投资信心。(马婧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