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封面
  • 2:焦点
  • 3:焦点
  • 4:要闻
  • 5:要闻
  • 6:海外
  • 7:金融货币
  • 8:证券·期货
  • 9:证券·期货
  • 10:财富管理
  • 11:财富管理
  • 12:观点·专栏
  • A1:公 司
  • A2:公司·热点
  • A3:公司·纵深
  • A4:公司·纵深
  • A5:公司·动向
  • A6:公司·地产
  • A7:研究·市场
  • A8:上证研究院·宏观新视野
  • A9:股市行情
  • A10:市场数据
  • A11:信息披露
  • A12:信息披露
  • A13:信息披露
  • A14:信息披露
  • A15:信息披露
  • A16:信息披露
  • A17:信息披露
  • A18:信息披露
  • A19:信息披露
  • A20:信息披露
  • A21:信息披露
  • A22:信息披露
  • A23:信息披露
  • A24:信息披露
  • A25:信息披露
  • A26:信息披露
  • A27:信息披露
  • A28:信息披露
  • A29:信息披露
  • A30:信息披露
  • A31:信息披露
  • A32:信息披露
  • A33:信息披露
  • A34:信息披露
  • A35:信息披露
  • A36:信息披露
  • A37:信息披露
  • A38:信息披露
  • A39:信息披露
  • A40:信息披露
  • A41:信息披露
  • A42:信息披露
  • A43:信息披露
  • A44:信息披露
  • A45:信息披露
  • A46:信息披露
  • A47:信息披露
  • A48:信息披露
  • A49:信息披露
  • A50:信息披露
  • A51:信息披露
  • A52:信息披露
  • A53:信息披露
  • A54:信息披露
  • A55:信息披露
  • A56:信息披露
  • 天津中新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 陕西广电网络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零一二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 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与设立基金项目的对外投资公告
  • 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非公开发行股份上市流通提示性公告
  • 西安宏盛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恢复上市进展情况的公告
  • 深圳市格林美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1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 珠海市博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金融借款合同纠纷诉讼进展公告
  •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份上市流通公告
  • 上海申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担保公告
  • 亿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常州亿晶13.6MW屋顶光伏发电
    项目”被列为“2012年金太阳示范工程项目(第二批)”的公告
  • 廊坊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转让子公司世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股权的进展公告
  • 杭州解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票延期复牌暨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
  •  
    2012年12月19日   按日期查找
    A4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 A49版:信息披露
    天津中新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陕西广电网络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零一二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与设立基金项目的对外投资公告
    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非公开发行股份上市流通提示性公告
    西安宏盛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恢复上市进展情况的公告
    深圳市格林美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1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珠海市博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金融借款合同纠纷诉讼进展公告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份上市流通公告
    上海申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担保公告
    亿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常州亿晶13.6MW屋顶光伏发电
    项目”被列为“2012年金太阳示范工程项目(第二批)”的公告
    廊坊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转让子公司世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股权的进展公告
    杭州解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票延期复牌暨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
    更多新闻请登陆中国证券网 > > >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上海证券报社授权,中国证券网独家全权代理《上海证券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中国证券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中国证券网联系 (400-820-0277) 。
     
    稿件搜索:
      本版导航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收藏 | 打印 | 推荐  
    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与设立基金项目的对外投资公告
    2012-12-19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722 证券简称:湖南发展 公告编号:2012-051

    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与设立基金项目的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1、为进一步提升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资金收益,拓展对外投资渠道,探索更为丰富的盈利模式,公司拟出资人民币5000万元,投资达晨创丰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基金”),占基金目标募集规模(人民币35亿元)的1.43%,公司以出资额为限,承担有限责任。

    2、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之规定,本项投资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本项投资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3、本项投资不涉及关联方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本投资项目概况

    1、基金概要

    (1)基金名称: 达晨创丰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

    (2)发 起 人: 深圳市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3)基金管理人:深圳市达晨财智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4)基金性质: 有限合伙。

    (5)基金目标规模: 35亿元人民币。

    (6)基金期限: 6+1(机动)+1(机动)+1(机动)。

    (7)主要募集对象:符合国家发改委备案要求的合格投资人。

    (8)经营范围:

    股权投资,投资咨询(以企业登记机关最终核准登记的经营范围为准)。

    (9)投资领域:文化传媒、消费服务、节能环保、现代农业。

    (10)基金管理费:2%/年(按基金认缴出资总额计算)。

    (11)期望年均收益率:20%以上(按基金认缴出资总额计算)。

    (12)托管银行:招商银行

    2、基金管理公司概况

    (1)公司名称:深圳市达晨财智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2)注册资金:6600万元人民币。

    (3)法律形式:有限责任公司。

    (4)出资人及方式:

    由达晨创投及高管团队共同出资设立;以现金方式出资。

    (5)经营范围:

    受托管理创业投资企业创业资本;创业投资咨询;为创业企业提供创业管理服务(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的项目除外,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股权投资;财务咨询、企业管理咨询、受托资产管理(不含证券、保险、基金、金融业务、人才中介服务及其它限制项目)。

    (6)管理模式:

    基金管理公司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要求设立股东会、董事会和监事,并任命总经理。董事会由5名董事组成,由股东按出资比例推荐,董事长、总经理由股东各方协商确定。

    三、交易对方介绍

    1、普通合伙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深圳市达晨财智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特区报业大楼2303
    法人代表刘昼
    注册时间2008年12月15日
    注册资本6600万人民币
    企业类别有限责任公司
    主营业务受托管理创业投资企业创业资本;创业投资咨询;为创业企业提供创业管理服务(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的项目除外,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股权投资;财务咨询、企业管理咨询、受托资产管理(不含证券、保险、基金、金融业务、人才中介服务及其它限制项目)。
    控股股东及持股比例深圳市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55%

    备注:交易对方与公司无共同控股股东,公司也无在职人员担任交易对方股东或员工,本交易不涉及关联方交易。

    2、普通合伙人简介

    深圳市达晨财智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晨财智”)是由电广传媒2000年4月100%出资设立的深圳市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晨创投”)于2008年为了公司能够更好的进行市场化运作,给核心管理团队市场化的激励机制而成立的投资管理公司,其中达晨创投持股55%,核心管理团队持股45%,管理团队为达晨创投的原班人马。达晨财智成立后,作为所有基金运营的管理平台,而达晨创投将不再具有运营功能,仅作为达晨财智日后作为管理人发起设立的基金的出资人。

    达晨创投成立于2000年4月,是中国第一批按市场化运作设立的内资创业投资机构。公司成立近13年来,以严谨的投资态度、专业的投资理念、卓越的创新精神和优良的投资业绩在中国创投行业名列前茅。

    截至目前, 达晨创投共管理12期人民币基金及1期美元基金,管理资金总规模近110亿元人民币;累计投资企业180多家,成功退出36家,其中27家企业成功IPO,9家企业通过企业并购或回购退出。2012年,达晨创投以6家IPO过会、1家新三板挂牌的成绩名列创投行业2012年退出家数第一名。

    在投资方向上,达晨创投专注于极具发展前景的新兴产业及产业升级的巨大机会,重点挖掘有核心优势及行业地位的成长期企业,聚焦文化传媒、消费服务、节能环保、现代农业,培育、助推了一大批优秀中小创新型企业做大做强,走向资本市场(如:同洲电子、和而泰、拓维信息、亿纬锂能、网宿科技等培育多年后登陆中小板、创业板的经典案例),是本土创投市场的典型代表之一。

    在投资能力上,达晨创投除深圳总部外,已在北京、上海、长沙、广州、武汉、西安、成都、南昌、青岛、天津、太原、南京、杭州、郑州、重庆、沈阳、石家庄、福州、佛山、济南、乌鲁木齐、合肥、厦门、贵阳、南宁、昆明等27个经济中心城市设立了分支机构,拥有近100人的专业投资团队,以及每年20亿元至30亿元人民币的投资能力。

    经过多年的稳步发展, 达晨创投凭借出色的投资业绩和良好的品牌口碑,赢得了各级政府的鼓励支持和中国最高端投资者群体的青睐。2009年,达晨创投以综合评定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赢得了北京市政府引导基金的合作机会。2011年4月,达晨恒泰瑞基金落户深圳,基金规模34.86亿元人民币,是本土创投规模最大的单只基金,同时也是第一家拿到深圳市政府一次性落户奖励的基金。

    四、基金项目之合伙协议主要内容

    1、本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之一的投资金额:5000万元人民币。

    2、出资方式及期限:

    根据基金投资进度分4期出资,每期25%,出资的具体缴付时间由普通合伙人根据基金投资需要确定。

    3、退出方式:基金投资项目通过IPO、并购、回购、转让等方式退出,退出后按投资人出资份额比例进行分配。

    4、决策机构及模式:

    基金采用有限合伙制,基金的运作由普通合伙人(基金管理公司)即达晨财智负责。

    董事会是基金管理公司投资决策的最高权力机构,负责对拟投资项目进行最终决策。

    投资决策委员会(以下简称“投委会”)是基金管理公司投资业务决策的常设领导机构,由董事会指定成员担任。投委会负责项目的投资决策、管理决策、退出决策及其他相关的决策。投委会决策按照每人一票的原则进行表决,经投委会成员三分之二或以上审核同意,公司决策通过。投委会设主任委员一名,主任委员拥有一票否决权和一票暂缓权,但不拥有一票同意权。

    5、基石有限合伙人特殊条款:

    基石有限合伙人由于先于其他有限合伙人承诺认缴出资(首次认缴),并提前支付首期出资,因此享有相应的特殊优惠条款。其他有限合伙人在之后承诺认缴出资(二次认缴),不适用于以下特殊优惠条款。

    基石有限合伙人在首期出资到账截止日前缴付的首期出资款,自首次认缴首期出资到账截止日起至二次认缴首期出资到账截止日期间存放于银行取得的银行活期存款利息,归基石有限合伙人所有。

    普通合伙人确认将于首次基金管理费到账后向各基石有限合伙人支付资金占用补偿款,计算公式为: 基石有限合伙人首期出资(首次认缴首期出资到账截止日前缴付)×12%×首次认缴首期出资到账截止日起至二次认缴首期出资到账截止日止的实际天数/365。

    基石有限合伙人的管理费率优惠为1.5%/年。

    五、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对外投资的目的

    公司投资参与国际专业水准的基金管理公司所管理的基金,并通过其丰富的基金管理经验、投资经验、专业人才、完整的投资决策体系、多元化投资者共同遴选和投资项目,一方面能提高本公司投资收益率,有效规避投资风险;另一方面能拓展对外投资渠道,探索更为丰富的盈利模式。

    2、对外投资的风险

    本投资项目存在商业风险、基金风险、基金管理风险、法律和政策风险及潜在的利益冲突等,且发起人、普通合伙人、管理人及其关联人事及本基金均不保证本基金的投资目标可以实现或有限合伙人可以回收其资本。

    3、对外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对外投资的资金来源为公司的自有资金,本次投资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58%。目前公司现金流充足,本次投资以自有资金进行支付,不会影响公司现金流的正常运转,不会对公司构成财务压力。

    基于发起人达晨创投的良好业绩和信誉,并有专业的管理团队和严谨的投资决策机制,公司认为本次投资项目有较好的预期,且投资风险基本可控,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六、备查文件

    1、《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二年十二月十八日

    证券代码:000722 证券简称:湖南发展 公告编号:2012-052

    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由董事长杨国平先生提议召开,并以书面方式于2012年12月11日通知相关与会人员。会议于2012年12月18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7人,实际表决董事7人。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与会董事经审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关于审议参与设立基金项目的议案:详见于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巨潮资讯网上的公司《关于参与设立基金项目的对外投资公告》。

    本议案表决结果为: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二年十二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