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封面
  • 2:两会特别报道
  • 3:两会特别报道
  • 4:要闻
  • 5:海外
  • 6:专 版
  • 7:金融货币
  • 8:证券·期货
  • 9:证券·期货
  • 10:财富管理
  • 11:观点·专栏
  • 12:路演回放
  • A1:公 司
  • A2:公司·热点
  • A3:公司·纵深
  • A4:公司·动向
  • A5:公司·价值
  • A6:专 版
  • A7:研究·数据
  • A8:上证研究院·宏观新视野
  • A9:专 版
  • A10:专 版
  • A11:股市行情
  • A12:市场数据
  • A13:信息披露
  • A14:信息披露
  • A15:信息披露
  • A16:信息披露
  • A17:信息披露
  • A18:信息披露
  • A19:信息披露
  • A20:信息披露
  • A21:信息披露
  • A22:信息披露
  • A23:信息披露
  • A24:信息披露
  • A25:信息披露
  • A26:信息披露
  • A27:信息披露
  • A28:信息披露
  • A29:信息披露
  • A30:信息披露
  • A31:信息披露
  • A32:信息披露
  • A33:信息披露
  • A34:信息披露
  • A35:信息披露
  • A36:信息披露
  • A37:信息披露
  • A38:信息披露
  • A39:信息披露
  • A40:信息披露
  • A41:信息披露
  • A42:信息披露
  • A43:信息披露
  • A44:信息披露
  • A45:信息披露
  • A46:信息披露
  • A47:信息披露
  • A48:信息披露
  • A49:信息披露
  • A50:信息披露
  • A51:信息披露
  • A52:信息披露
  • A53:信息披露
  • A54:信息披露
  • A55:信息披露
  • A56:信息披露
  • A57:信息披露
  • A58:信息披露
  • A59:信息披露
  • A60:信息披露
  • A61:信息披露
  • A62:信息披露
  • A63:信息披露
  • A64:信息披露
  • 哈尔滨哈投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年度报告摘要
  • 凤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 中科英华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 哈尔滨哈投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 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
  •  
    2013年3月15日   按日期查找
    A2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 A29版:信息披露
    哈尔滨哈投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年度报告摘要
    凤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中科英华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哈尔滨哈投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
    更多新闻请登陆中国证券网 > > >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上海证券报社授权,中国证券网独家全权代理《上海证券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中国证券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中国证券网联系 (400-820-0277) 。
     
    稿件搜索:
      本版导航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收藏 | 打印 | 推荐  
    哈尔滨哈投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2013-03-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864 证券简称:哈投股份 编号:临2013-006

      哈尔滨哈投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哈尔滨哈投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13年3月13日(星期三)上午9:00分在公司会议室召开。该次会议于2013年3月1日以书面送达、电子邮件和传真方式通知了各位董事。会议应到董事7名,实到7名。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冯晓江董事长主持,公司监事会成员、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决议有效。

      本次会议的与会董事在投票表决前,认真审议了各项议案,会议以记名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如下议案:

      1、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2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赞成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2、审议通过了《2012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赞成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3、审议通过了《2013年度财务预算报告》;

      赞成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4、审议通过了《2012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赞成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5、审议通过了《关于201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经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我公司2012年度财务报告的审计,本公司母公司2012年度实现净利润228,242,328.51元,提取法定公积金22,824,232.85元,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995,865,009.01元,减去当年实施2011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已分配股利136,594,549.00元,本年末实际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1,064,688,555.67元。拟以2012年12月31日总股本 546,378,196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2.50元现金股利(含税),总计派发股利136,594,549.00元。本次利润分配后,剩余未分配利润928,094,006.67元转入下一年度。

      以上预案董事会审议通过后须提交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实施。

      赞成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6、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并确定其报酬的议案》;

      同意2013年继续聘任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财务报告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同意给予该公司2012年度审计费用65万元(差旅费自理),2012年度内部控制审计费用30万元(差旅费自理)。

      赞成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7、审议通过了《2012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董事会对独立董事田国双、王栋先生、李华菊女士在2012年勤勉尽责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

      赞成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8、审议通过了《关于兑现公司经营层2012年经营指标责任状的议案》。

      独立董事对兑现公司经营层2012年经营指标责任状的独立意见:

      2012年公司董事会与公司经营层签订了经营指标责任状。一年来,公司经营层按照董事会下达的经营指标做了很多细致的工作,为了能完成经营指标,狠抓内部管理,将指标层层分解,并定期召开生产经营分析会,亲临生产一线解决生产经营中出现的问题,确保安全生产经济运行。特别是加强了对俄罗斯项目的管理力度,公司经营层经常亲赴俄罗斯企业,现场解决问题,改变经营模式。经过经营层及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较好地完成了董事会下达的2012年各项经营指标。但由于2012年俄罗斯项目计提了无形资产减值,冲抵了经营净利润,致使未达到2012年经营指标责任状所签订的净利润数。按照责任状的罚则,实现净利润5494万元以下,取消全部奖金。公司管理层已申请取消2012年经营指标责任状的奖金。我们同意公司经营层兑现2012年经营指标责任状,取消全部奖金。

      赞成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9、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董事会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和公司资产实际情况。本次计提减值准备后,财务报表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有助于提供更加真实可靠的会计信息。

      赞成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详见本日公司《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临2013-008号,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交易所www.sse.com.cn)

      10、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的议案》

      2012年12月31日公司对绥芬河泽源经贸有限公司其他应收款账面余额4,589.00万元,估计可收回金额1,057.64万元,公司根据谨慎性原则和《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的相关规定,拟计提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3,531.36万元。

      根据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公司2012年度审计报告,本次计提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影响2012年度母公司净利润2,648.52万元,对2012年度合并财务报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无影响。

      赞成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11、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2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议案》

      赞成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12、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2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报告的议案》

      赞成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13、审议通过了《关于可供出售权益工具投资计提减值准备的会计政策的议案》

      根据中国证监会 [2012]42号公告“对于划分为可供出售类别的权益工具投资,上市公司应当在会计政策部分明确披露判断权益工具投资价值‘严重’与‘非暂时性’下跌的量化标准”的规定,及《企业会计准则》金融资产减值损失的确认,对于可供出售权益工具投资其公允价值低于其成本本身不足以说明可供出售权益工具投资已发生减值,而应当综合相关因素判断该投资公允价值下降是否属于“严重”或“非暂时性”下跌,同时,企业应当从持有可供出售权益工具投资的整个期间进行判断。

      鉴于上述规定,经公司经理办公会讨论决定,对本公司所持有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的会计政策为:

      年末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市价低于账面成本50%以上,且持续时间在一年以上,计提减值准备;年末公允价值低于账面成本50%以下,不计提减值准备。

      赞成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以上1-7,11-12项议案须提交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召开年度股东大会的时间另行通知。

      特此公告。

      哈尔滨哈投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3月13日

      证券代码:600864 证券简称:哈投股份 编号:临2013-007

      哈尔滨哈投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哈尔滨哈投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于2013年3月13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应到监事3名,实到3名。本次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李安先生主持。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如下议案:

      1、《2012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2、《关于公司2012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

      (1)公司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年报的内容与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公司2012年年度报告公允地反映了公司本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经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注册会计师审计的《哈尔滨哈投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度财务报表的审计报告》是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

      (3)本公司参与年报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没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4)监事会保证公司2012年年度报告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其中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3、《关于公司2012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议案》;

      监事会已审阅了公司2012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对该报告无异议。

      4、《关于公司2012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报告的议案》;

      监事会已审阅了公司2012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报告,对该报告无异议。

      5、《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的相关规定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使公司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真实可靠,具有合理性,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6、《关于计提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 公司根据谨慎性原则和《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的相关规定,计提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使公司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真实可靠,具有合理性,同意本次计提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

      特此公告

      哈尔滨哈投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3年3月13日

      证券代码:600864 证券简称:哈投股份 编号:临2013-008

      哈尔滨哈投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提示:

      1、公司于2013年2月28日发布了《关于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临2013-002号,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交易所www.sse.com.cn),根据2012年9月30日评估基准日的资产评估值,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10,302.07万元。

      根据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公司2012年度审计报告,截止2012年12月31日,上述拟计提减值的全资子公司的经营环境、整体预期盈利能力、净资产情况较评估基准日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根据评估结果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减值数额与上述公告数额未有变化。

      2、2013年3月13日(星期三)上午9:00分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于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对上述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进行了审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公司监事会对该项议案发表了审核意见,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同意本次计提减值准备。

      一、 本次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公司全资子公司东方林业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东方林业)、林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林业运输)、二月城投资者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二月城投资者)、绥芬河泽源经贸有限公司(下称:绥芬河公司)以及孙公司远东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远东投资)由于历年的经营亏损,造成东方林业、林业运输、绥芬河公司、远东投资净资产大幅减少,公司对东方林业、林业运输、绥芬河公司、远东投资的长期股权投资已经发生实质性减值。对此,公司于2012年12月5日委托辽宁众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上述全资子公司及孙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进行了以提供减值测试依据为目的的资产评估,并分别出具了评估报告,评估基准日为2012年9月30日,出具报告日为2013年2月27日,采用了资产基础法和收益法两种评估方法,取两种评估方法得出的评估结果孰高者作为评估结论,最终采用资产基础法确定评估值。

      根据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公司2012年度审计报告,截止2012年12月31日,上述全资子公司的经营环境、整体预期盈利能力、净资产情况较评估基准日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根据评估结果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

      二、计提减值准备的依据、数额和会计处理的具体方法

      1、根据众华评报字【2012】第11号评估报告,评估基准日,二月城投资者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1256.21万元。2012年12月31日,我公司账面对二月城投资者长期股权投资的成本为443.98万元,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的相关规定,无需计提减值准备。

      2、根据众华评报字【2012】第12号评估报告,评估基准日,东方林业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3162.49万元。2012年12月31日,我公司账面对东方林业长期股权投资的成本为7546.52万元,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的相关规定,计提减值准备4384.03万元。

      3、根据众华评报字【2012】第13号评估报告,评估基准日,绥芬河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零。2012年12月31日,我公司账面对绥芬河公司长期股权投资的成本为200.00万元,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的相关规定,计提减值准备200.00万元。

      4、根据众华评报字【2012】第14号评估报告,评估基准日,林业运输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930.64万元。2012年12月31日,我公司账面对林业运输公司长期股权投资的成本为6648.39万元,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的相关规定,计提减值准备5717.75万元。

      5、根据众华评报字【2012】第15号评估报告,评估基准日,远东投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零。2012年12月31日,我公司子公司绥芬河公司对远东投资长期股权投资的成本为0.29万元,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的相关规定,计提减值准备0.29万元。

      以上对东方林业、林业运输、绥芬河公司、远东投资共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10,302.07万元。

      三、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

      根据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公司2012年度审计报告以及辽宁众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本次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影响2012年度母公司净利润7,726.34万元,本次计提对公司2012年度合并财务报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1,254.42万元。

      四、董事会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合理性说明

      董事会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和公司资产实际情况。本次计提减值准备后,财务报表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有助于提供更加真实可靠的会计信息。

      五、独立董事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本公司独立董事发表如下独立意见: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是基于谨慎性原则,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和公司资产实际情况,没有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计提后,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六、监事会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审核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的相关规定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使公司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真实可靠,具有合理性,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特此公告。

      哈尔滨哈投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