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封面
  • 2:焦点
  • 3:广告
  • 4:焦点
  • 5:焦点
  • 6:要闻
  • 7:海外
  • 8:金融货币
  • 9:证券·期货
  • 10:证券·期货
  • 11:财富管理
  • 12:观点·专栏
  • A1:公司封面
  • A2:公司·热点
  • A3:公司·纵深
  • A4:公司·纵深
  • A5:公司·动向
  • A6:公司·融资
  • A7:研究·市场
  • A8:上证研究院·宏观新视野
  • A9:股市行情
  • A10:市场数据
  • A11:数据
  • A12:信息披露
  • A13:信息披露
  • A14:信息披露
  • A15:信息披露
  • A16:信息披露
  • A17:信息披露
  • A18:信息披露
  • A19:信息披露
  • A20:信息披露
  • A21:信息披露
  • A22:信息披露
  • A23:信息披露
  • A24:信息披露
  • A25:信息披露
  • A26:信息披露
  • A27:信息披露
  • A28:信息披露
  • A29:信息披露
  • A30:信息披露
  • A31:信息披露
  • A32:信息披露
  • A33:信息披露
  • A34:信息披露
  • A35:信息披露
  • A36:信息披露
  • A37:信息披露
  • A38:信息披露
  • A39:信息披露
  • A40:信息披露
  • A41:信息披露
  • A42:信息披露
  • A43:信息披露
  • A44:信息披露
  • A45:信息披露
  • A46:信息披露
  • A47:信息披露
  • A48:信息披露
  • A49:信息披露
  • A50:信息披露
  • A51:信息披露
  • A52:信息披露
  • A53:信息披露
  • A54:信息披露
  • A55:信息披露
  • A56:信息披露
  • T1:汽车周刊
  • T2:汽车周刊
  • T3:汽车周刊
  • T4:汽车周刊
  • T5:汽车周刊
  • T6:汽车周刊
  • T7:汽车周刊
  • T8:汽车周刊
  • 景顺长城公司治理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2013年第1号更新招募说明书摘要
  • 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 关于嘉实增强信用定期开放债券2013年6月13日开放申购和赎回业务的公告
  •  
    2013年6月6日   按日期查找
    A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 A15版:信息披露
    景顺长城公司治理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2013年第1号更新招募说明书摘要
    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关于嘉实增强信用定期开放债券2013年6月13日开放申购和赎回业务的公告
    更多新闻请登陆中国证券网 > > >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上海证券报社授权,中国证券网独家全权代理《上海证券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中国证券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中国证券网联系 (400-820-0277) 。
     
    稿件搜索:
      本版导航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收藏 | 打印 | 推荐  
    景顺长城公司治理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2013年第1号更新招募说明书摘要
    2013-06-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接A14版)

    十、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是风险程度高的投资品种。

    (一)各类别风险定义

    1、投资组合风险

    在基金日常管理风险过程中,由投资部对投资组合风险进行监控和管理。此类风险主要包括以下几种:

    (1)系统性风险:基金在投资中因市场原因而无法规避的风险;

    (2)行业配置风险:基金中某行业投资比例出现与基准的较大偏差而可能产生的风险;

    (3)证券选择风险:基金中某只股票的持仓比例出现与基准的较大偏差而可能产生的风险;

    (4)风格风险:基金在投资风格上与基准之间产生偏差,偏重于某种风格而产生的风险。

    2、个股风险

    在基金日常管理风险过程中,由投资部对个股风险进行监控和管理。此类风险主要包括以下几种:

    (1)财务风险:基金在投资过程中,由于对上市公司基本面特别是财务状况判断出现失误,造成基金资产净值受损的风险;

    (2)流动性风险:基金资产不能迅速、低成本地转变成现金,或者不能应付可能出现地投资者大额赎回的风险;

    (3)价格风险:在一定时间期限内,当基金中某只证券的二级市场股票价格波动幅度超出一定比例。

    3、衍生工具风险

    在基金日常管理风险过程中,由投资部对个股风险进行监控和管理。目前,此类风险主要指由权证投资引发的风险。

    4、作业执行风险

    在基金日常管理风险过程中,由运营部及法律、监察稽核部对作业风险进行实时预警与监控。此类风险主要包括基金在日常操作中出现违反法规或公司相关管理制度,或者交易执行中的操作失误以及信息系统故障产生的风险。

    (二)风险管理措施

    1、投资组合风险

    本公司运用国际通行的风险管理系统,以跟踪误差为核心,建立一整套评估指标测量、分析跟踪误差的构成,判断风格因素、行业因素、个股因素对跟踪误差的影响。同时,运用国际通行的回报分析系统将基金的超额回报/风险分解为时机选择、风格选择、行业选择、个股选择四类回报,有效地帮助基金管理人了解超额回报来源以及相应承受的风险水平,为基金管理人资产调整提供参考性的指引,以实现在有效控制组合风险的情况下获取更高的超额收益。

    2、个股风险

    (1)财务风险。本公司投资以基本面为基础,个股的挑选不仅注重盈利的成长动能以及价值评估,还重视个股的财务风险。通过景顺长城“股票研究数据库(SRD)”,详尽评估公司的财务状况,包括资产负债结构、现金流状况、营运状况、盈利能力等,并通过对所投资品种的实地调研及公司业绩的合理性分析,有效规避可能的财务风险。

    (2)流动性风险。流动性风险管理的具体指标是行业集中度、个股集中度和流动性比率。

    (3)价格风险。建立并执行实时价格异常监控机制,任何异常变化将通知相关研究人员分析调查。

    3、衍生工具风险

    对权证投资风险所采取的风险管理措施主要包括:

    (1)制定权证投资管理制度,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更新调整。

    (2)严格执行公司的投资管理制度。

    (3)对权证市场进行充分研究并定期对权证投资进行风险和绩效评估。

    4、作业执行风险

    作业执行风险识别与衡量的具体指标是法规限制和投资比例限制。本公司信息系统除定期进行数据备份之外,并定有灾难回复计划(Business Recovery Plan),确保公司操作系统可以在重大灾难发生后,迅速回复运作,以确保客户权益。

    十一、基金投资组合报告(未经审计)

    景顺长城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根据基金合同规定,已经复核了本投资组合报告,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财务数据截至2013年3月31日,本报告中所列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1、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2、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3、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4、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5、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6、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7、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权证。

    8、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8.1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投资股指期货。

    8.2本基金投资股指期货的投资政策

    根据本基金基金合同约定,本基金投资范围不包括股指期货。

    9、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9.1长春高新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春高新,股票代码:000661)于2012年11月9日收到了吉林证监局下发的吉证监决【2012】7号《关于对长春高新技术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以下简称:《责令改正决定书》。《责令改正决定书》中指出:公司(含下属全资子公司)存在被间接控股股东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及其关联方长期非经营性占用资金问题,截止2011年12月31日,占款余额为81,266,691.91元;同时要求公司针对上述占款及时进行整改。

    本基金投研人员分析认为该事件对长春高新目前的生产经营不构成实质性的影响,之前并已针对上述欠款计提坏账准备金共计47,694,685.16元。该公司已公告在规定期限内完成了整改:2012年11月30日,公司收到了经由公司控股股东—长春高新超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代偿的上述欠款,金额合计81,266,691.91元;经与公司聘请的会计师事务所确认,本次收回欠款将在2012年度冲抵坏账准备47,694,685.16元,并增加本期收益47,694,685.16元。我们认为,该公司治理结构明显改善,配合其业绩增长较快,估值适中,维持“推荐”评级。本基金基金经理依据基金合同和公司投资管理制度,在投资授权范围内,经正常投资决策程序对长春高新进行了投资。

    其余九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本报告期内没有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本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况。

    9.2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未超出基金合同规定的备选股票库。

    9.3其他资产构成

    9.4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9.5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不存在流通受限的情况。

    十二、基金的业绩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基金业绩数据截至2013年3月31日。

    1、 净值增长率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比较表

    2、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份额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注:本基金的资产配置比例为:股票投资65%-95%,债券投资0%-30%,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投资5%-35%,权证投资0%-3%。本基金投资于基金名称显示投资方向的股票不低于基金股票投资的80%;本基金自2008年10月22日合同生效日起至2009年4月21日为建仓期。建仓期结束时,本基金投资组合达到上述投资组合比例的要求。

    十三、基金费用概览

    一、与基金运作有关的费用

    (一)基金费用的种类

    1、基金管理人的管理费;

    2、基金托管人的托管费;

    3、《基金合同》生效后与基金相关的信息披露费用;

    4、《基金合同》生效后与基金相关的会计师费和律师费;

    5、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费用;

    6、基金的证券交易费用;

    7、基金的银行汇划费用;

    8、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基金合同》约定,可以在基金财产中列支的其他费用。

    本基金终止清算时所发生费用,按实际支出额从基金财产总值中扣除。

    (二)基金费用计提方法、计提标准和支付方式

    1、基金管理人的管理费

    本基金的管理费按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的1.5%年费率计提。管理费的计算方法如下:

    H=E×1.5%÷当年天数

    H为每日应计提的基金管理费

    E为前一日的基金资产净值

    基金管理费每日计算,逐日累计至每月月末,按月支付,由基金管理人向基金托管人发送基金管理费划款指令,基金托管人复核后于次月前2个工作日内从基金财产中一次性支付给基金管理人。若遇法定节假日、公休假等,支付日期顺延。

    2、基金托管人的托管费

    本基金的托管费按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的2.5%。的年费率计提。托管费的计算方法如下:

    H=E×2.5%。÷当年天数

    H为每日应计提的基金托管费

    E为前一日的基金资产净值

    基金托管费每日计算,逐日累计至每月月末,按月支付,由基金管理人向基金托管人发送基金托管费划款指令,基金托管人复核后于次月前2个工作日内从基金财产中一次性支取。若遇法定节假日、公休日等,支付日期顺延。

    上述一、基金费用的种类中第3-7项费用,根据有关法规及相应协议规定,按费用实际支出金额列入当期费用,由基金托管人从基金财产中支付。

    二、与基金销售有关的费用

    1、认购费

    (1)认购费率

    投资者认购需缴纳认购费用,认购费率以有效认购申请确认金额为基数采用比例费率。费率表如下:

    (2)计算公式

    本基金认购份额的计算如下:

    认购费用 = 认购金额 /(1+认购费率)× 认购费率;

    净认购金额 = 认购金额 - 认购费用;

    认购份额=(净认购金额 + 认购利息)/基金初始面值。

    基金认购份额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小数点后两位以后的部分四舍五入,由此产生的误差计入基金财产。

    2、申购费

    (1)申购费率

    投资者申购需缴纳申购费用,申购费率以申购金额为基数采用比例费率。费率表如下:

    (2)计算公式

    本基金申购份额的计算如下:

    申购费用 = 申购金额/(1+申购费率)× 申购费率

    净申购金额 = 申购金额 - 申购费用

    申购份额 = 净申购金额 / T日基金份额净值

    基金申购份额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小数点后两位以后的部分四舍五入,由此产生的误差计入基金财产。

    3、赎回费

    (1)赎回费率

    本基金的赎回费用在投资人赎回本基金份额时收取,扣除用于市场推广、注册登记费和其他手续费后的余额归基金财产。本基金赎回费的25%归入基金财产所有。

    本基金的赎回费率不高于0.5%,随持有期限的增加而递减。

    注:就赎回费而言,1年指365天,2年指730天。

    (2)计算公式

    本基金赎回金额的计算如下:

    赎回总额 = 赎回份额 × 赎回当日基金份额净值

    赎回费用 = 赎回总额 × 赎回费率

    赎回金额 = 赎回总额 - 赎回费用

    基金赎回金额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小数点后两位以后的部分四舍五入,由此产生的误差计入基金财产。

    4、基金转换费用

    (1) 本基金的转换费用由赎回费和申购补差费组成,转出时收取赎回费,转入时收取申购补差费。其中赎回费的收取标准遵循本招募说明书的约定,申购补差费的收取标准为:申购补差费= MAX【转出净额在转入基金中对应的申购费用-转出净额在转出基金中对应的申购费用,0】。

    (2) 计算公式

    ①基金转出时赎回费的计算:

    由股票基金转出时:

    转出总额=转出份额×转出基金当日基金份额净值

    由货币基金转出时:

    转出总额=转出份额×转出基金当日基金份额净值+待结转收益(全额转出时)

    赎回费用=转出总额×转出基金赎回费率

    转出净额=转出总额-赎回费用

    ②基金转入时申购补差费的计算:

    净转入金额=转出净额-申购补差费

    其中,申购补差费= MAX【转出净额在转入基金中对应的申购费用-转出净额在转出基金中对应的申购费用,0】

    转入份额=净转入金额 / 转入基金当日基金份额净值

    三、不列入基金费用的项目

    下列费用不列入基金费用:

    1、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因未履行或未完全履行义务导致的费用支出或基金财产的损失;

    2、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处理与基金运作无关的事项发生的费用;

    3、《基金合同》生效前的相关费用,包括但不限于验资费、会计师和律师费、信息披露费用等费用;

    4、其他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有关规定不得列入基金费用的项目。

    四、费用调整

    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协商一致后,可根据基金发展情况调整基金管理费率、基金托管费率、基金销售费率等相关费率。

    调高基金管理费率、基金托管费率或基金销售费率等费率,须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审议;调低基金管理费率、基金托管费率或基金销售费率等费率,无须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

    基金管理人必须最迟于新的费率实施日前2日在至少一种指定媒体和基金管理人网站上公告。

    五、基金税收

    本基金运作过程中涉及的各纳税主体,其纳税义务按国家税收法律、法规执行。

    十四、对招募说明书更新部分的说明

    1、在“三、基金管理人”部分,更新了基金管理人基本情况、主要人员情况及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的相关信息;

    2、在“四、基金托管人”部分,更新了托管人相关情况信息;

    3、在“五、相关服务机构”部分,更新了代销机构的相关信息;

    4、在“六、基金的申购、赎回与转换”部分,更新了定期定额投资计划相关信息;

    5、在“七、基金的投资”部分,更新了基金投资组合报告,数据截至2013年3月31日;

    6、更新了“八、基金的业绩”部分,数据截至2013年3月31日;

    7、在“十九、对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服务”部分,更新了“持有人交易资料的寄送服务”相关信息;

    8、在“二十、其它应披露事项”部分,更新了近期发布的与本基金有关的公告目录,目录更新至2013年4月22日。

    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一三年六月六日

    序号项目金额(元)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
    1权益投资169,902,853.5987.23
     其中:股票169,902,853.5987.23
    2固定收益投资94,268.800.05
     其中:债券94,268.800.05
     资产支持证券--
    3金融衍生品投资--
    4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其中:买断式回购的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5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23,789,514.3512.21
    6其他资产999,890.630.51
    7合计194,786,527.37100.00

    代码行业类别公允价值(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A农、林、牧、渔业--
    B采掘业6,458,124.943.34
    C制造业107,848,413.4655.74
    D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
    E建筑业13,889,202.197.18
    F批发和零售业--
    G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
    H住宿和餐饮业--
    I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21,157,909.0010.94
    J金融业964,000.000.50
    K房地产业1,887,200.000.98
    L租赁和商务服务业871,838.500.45
    M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3,371,151.681.74
    N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6,891,585.823.56
    O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
    P教育--
    Q卫生和社会工作--
    R文化、体育和娱乐业6,563,428.003.39
    S综合--
     合计169,902,853.5987.82

    序号股票代码股票名称数量(股)公允价值(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1002456欧菲光76,8005,787,648.002.99
    2002273水晶光电137,3004,885,134.002.52
    3600637百视通277,5004,628,700.002.39
    4000826桑德环境157,2824,484,109.822.32
    5600535天士力63,8274,464,698.652.31
    6600518康美药业246,7004,327,118.002.24
    7300197铁汉生态108,7004,293,650.002.22
    8002065东华软件242,0004,201,120.002.17
    9002311海大集团239,1004,091,001.002.11
    10000661长春高新47,2004,056,840.002.10

    序号债券品种公允价值(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1国家债券--
    2央行票据--
    3金融债券--
     其中:政策性金融债--
    4企业债券--
    5企业短期融资券--
    6中期票据--
    7可转债94,268.800.05
    8其他--
    9合计94,268.800.05

    序号债券代码债券名称数量(张)公允价值(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1110023民生转债89094,268.800.05

    序号名称金额(元)
    1存出保证金67,786.30
    2应收证券清算款810,738.32
    3应收股利-
    4应收利息6,088.43
    5应收申购款115,277.58
    6其他应收款-
    7待摊费用-
    8其他-
    9合计999,890.63

    阶段份额净值增长率①份额净值增长率标准差②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③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标准差④①-③②-④
    2008年10月22日-2008年12月31日0.70%0.05%-1.62%2.42%2.32%-2.37%
    2009年47.67%1.68%72.79%1.65%-25.12%0.03%
    2010年14.25%1.55%-9.15%1.27%23.40%0.28%
    2011年-30.09%1.49%-19.39%1.04%-10.70%0.45%
    2012年-5.64%1.29%7.08%1.02%-12.72%0.27%
    2013年1月1日-2013年3月31日11.95%1.36%-0.50%1.24%12.45%0.12%
    2008年10月22日-2013年3月31日25.46%1.47%32.65%1.34%-7.19%0.13%

    认购金额(M)认购费率
    M<50万2.0%
    50万≤M<500万1.0%
    500万≤M<1000万0.5%
    M≥1000万按笔收取,1000元/笔

    申购金额(M)申购费率
    M<100万1.5%
    100万≤M<500万1.2%
    500万≤M<1000万0.6%
    M≥1000万按笔收取,1000元/笔

    持有期赎回费率
    1年以内0.5%
    1年以上(含)-2年0.25%
    2年以上(含)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