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封面
  • 2:要闻
  • 3:焦点
  • 4:调查
  • 5:新闻·市场
  • 6:新闻·财富管理
  • 7:新闻·公司
  • 8:新闻·公司
  • A1:上证观察家
  • A2:评论
  • A3:研究·产业
  • A4:研究·宏观
  • A5:研究·市场
  • A6:研究·财富
  • A7:数据·图表
  • A8:人物
  • B1:信息披露
  • B2:股市行情
  • B3:市场数据
  • B4:信息披露
  • B5:信息披露
  • B6:信息披露
  • B7:信息披露
  • B8:信息披露
  • B9:信息披露
  • B10:信息披露
  • B11:信息披露
  • B12:信息披露
  • B13:信息披露
  • B14:信息披露
  • B15:信息披露
  • B16:信息披露
  • B17:信息披露
  • B18:信息披露
  • B19:信息披露
  • B20:信息披露
  • B21:信息披露
  • B22:信息披露
  • B23:信息披露
  • B24:信息披露
  • B25:信息披露
  • B26:信息披露
  • B27:信息披露
  • B28:信息披露
  • B29:信息披露
  • B30:信息披露
  • B31:信息披露
  • B32:信息披露
  • B33:信息披露
  • B34:信息披露
  • B35:信息披露
  • B36:信息披露
  • B37:信息披露
  • B38:信息披露
  • B39:信息披露
  • B40:信息披露
  • B41:信息披露
  • B42:信息披露
  • B43:信息披露
  • B44:信息披露
  • B45:信息披露
  • B46:信息披露
  • B47:信息披露
  • B48:信息披露
  • 北京万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公司债券
    付息公告
  • 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临时)决议公告
  •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可转债转股结果暨股份变动公告
  • 山东华联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涉及诉讼公告
  • 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2013年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 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3年第三季度
    “海直转债”转股及公司股份变动情况的公告
  •  
    2013年10月9日   按日期查找
    B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 B8版:信息披露
    北京万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公司债券
    付息公告
    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临时)决议公告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可转债转股结果暨股份变动公告
    山东华联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涉及诉讼公告
    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2013年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3年第三季度
    “海直转债”转股及公司股份变动情况的公告
    更多新闻请登陆中国证券网 > > >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上海证券报社授权,中国证券网独家全权代理《上海证券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中国证券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中国证券网联系 (400-820-0277) 。
     
    稿件搜索:
      本版导航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收藏 | 打印 | 推荐  
    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临时)决议公告
    2013-10-09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598 证券简称:北大荒 公告编号:2013-054

    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临时)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临时)于2013年9月30日以专人送达、传真和电子邮件的形式发出会议通知,并于2013年10月7日在哈尔滨市南岗区汉水路263号本公司8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董事10人,实到董事6人,因故未能参加本次会议的董事于金友、丁晓枫委托刘长友代为表决,独立董事于逸生委托朱小平代为表决,董事宋颀年委托陶喜军代为表决。出席会议人数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监事会监事、董事会秘书和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刘长友先生主持,与会董事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管理人员招聘制度的议案;

    同意10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更换财务审计和内控审计机构的议案;

    鉴于公司与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合作长达十一年,可能会在审计工作独立性和审计质量等方面受到一定影响,因此,公司决定更换年度审计机构。同时,为确保财务审计和内控审计工作协调进行,将两项审计工作委托同一审计机构承担。公司本着维护审计独立性,注重提升审计质量,合理降低费用支出原则,通过广泛邀请、深入交流、综合评定、合理报价等方式,最终确定瑞华会计师事务所为中标人。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1票。

    此议案独立董事朱小平投弃权票,理由为:因为刚知道此事,感觉太仓促,更换理由与更换时机有些问题。我认为财务审计与内控审计还是分为两家机构为好,更稳妥一些。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出具了建议,议案经审议后,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为提高审计工作的独立性和审计质量,同意公司更换财务审计和内控审计机构,并同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作为公司财务审计和内控审计机构。

    三、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根据公司经营发展的需要,提议扩大公司的经营范围,增加“农药的采购与销售”的经营内容。

    同意10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关于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江苏永禄肥料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意向协议的议案;

    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为实现浩良河化肥分公司扭亏目标,与江苏永禄肥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永禄”)达成意向协议,拟共同出资组建合资公司。本公司投入浩良河化肥分公司固定资产1.2亿元,江苏永禄现金出资1.8亿元,合资公司总股本3亿元,股比为本公司占股40%,江苏永禄占股60%。浩良河化肥分公司的剩余资产由合资公司购买,逐年支付转让款。合资公司主要经营范围是生产和销售尿素、缓释肥、有机肥、生物有机无机复合肥等,以及与上述经营范围相关的其他业务活动。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1票。

    此议案董事丁晓枫投弃权票,理由为:弃权项为不了解整体情况。(因外出看病本人不能现场参会)

    五、关于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与烟台欧王葡萄酒业有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的议案;

    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为盘活北大荒龙垦麦芽有限公司下属的北大荒龙健绿源饮品有限公司资产,实现扭亏目标,与烟台欧王葡萄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烟台欧王”)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本公司现金出资100万元,烟台欧王现金出资400万元,合资公司总股本为500万元,本公司占股20%,烟台欧王占股80%。合资公司主要经营范围是租赁经营酒及饮品类生产企业,销售以优质麦芽为原料的北大荒德派高端啤酒及饮品、北大荒绿色有机产品以及与上述经营范围相关的其他业务活动。合资公司成立后对北大荒龙健绿源饮品有限公司实施租赁经营。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1票。

    此议案董事丁晓枫投弃权票,理由为:弃权项为不了解整体情况。(因外出看病本人不能现场参会)

    六、关于控股子公司北大荒龙垦麦芽有限公司秦皇岛子公司出租固定资产的议案;

    经秦皇岛中轻金麦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轻金麦”)和秦皇岛北大荒麦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秦皇岛麦芽”)充分协商,双方达成一致,中轻金麦租赁经营秦皇岛麦芽全部固定资产。秦皇岛麦芽将现有固定资产评估后租赁给中轻金麦,固定资产净值约为1.55亿元(最终以实际评估结果为准),租期为6年,前三年租金为1000万元/年,后三年租金为1500万元/年,租金在每年年底前缴纳。

    同意10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七、关于勤得利分公司与勤得利农场土地置换的议案;

    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拟置换勤得利分公司农用地。勤得利农场拟对场区规划布局进行调整,重点以发展畜牧业及相关产业建设,促进农场第三产业发展。该规划的新城区内耕地权属为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勤得利分公司,占地面积为4040亩。勤得利农场提出将其4101亩畜牧业用耕地与勤得利分公司4040亩农用耕地进行置换。经黑龙江省国土资源厅驻农垦总局国土资源局建三江分局证明,上述两单位耕地,土地性质为国有,属于一般农田,土地等级均为三等,界限明确,无任何权属纠纷。

    同意4票,反对0票,弃权0票。(具体详见关联交易公告)

    此议案因涉及关联交易,关联董事回避表决,非关联董事(独立董事)全票(四票)赞成本议案。

    独立董事意见:我们对勤得利分公司与勤得利农场土地置换进行了审慎审核,认为本次交易符合诚实信用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会影响公司资产的独立性,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情况。

    八、关于2013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同意10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三年十月九日

    证券代码:600598 证券简称:北大荒 公告编号:2013-055

    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临时)已审议通过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具体内容如下:

    根据公司经营发展的需要,提议扩大公司的经营范围,增加“农药的采购与销售”的经营内容。

    特此公告。

    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三年十月九日

    证券代码:600598 证券简称:北大荒 公告编号:2013-056

    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勤得利分公司与勤得利农场土地置换的

    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交易内容: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拟置换勤得利分公司农用地。

    ●关联人回避事宜:由于勤得利农场与本公司受同一控股股东——黑龙江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控制,故本次置换构成关联交易,董事会审议相关议案时与该交易有利害关系的关联董事均回避了对该事项的表决。

    ●交易对公司的影响:此次勤得利分公司与勤得利农场土地交易,不影响公司农业的可持续发展,本次交易完成体现了本公司履行了社会责任,支持存续农场经济可持续发展。

    一、关联交易概述及标的基本情况

    此次拟置换的土地是根据勤得利分公司《关于勤得利分公司与勤得利农场置换土地的请示》。勤得利农场拟对场区规划布局进行调整,重点以发展畜牧业及相关产业建设,促进农场第三产业发展。规划调整后新区建设地点位于第三管理区二十居民组5-6号地,占地面积为4040亩,区内耕地权属为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勤得利分公司)拥有土地他项权利。勤得利农场提出将土地权属为勤得利农场,位于第三管理区二十八居民组1号、2号、4号地、第20居民组5-7号地,耕地面积4101亩土地进行置换。

    经交易双方商定,勤得利农场用4101亩畜牧业用耕地与勤得利分公司4040亩农用耕地进行置换。经黑龙江省国土资源厅驻农垦总局国土资源局建三江分局证明,上述两单位耕地,土地性质为国有,属于一般农田,土地等级均为三等,界限明确,无任何权属纠纷。

    二、关联人基本情况

    (一)土地转让方: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

    本公司法定代表人:刘长友,经营范围:水稻、大豆、小麦、玉米等粮食作物的生产、精深加工、销售;尿素的生产、销售;与种植业生产及农产品加工相关的技术、信息及服务体系的开发、咨询及运营。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相关技术的出口业务;经营本企业生产科研所需的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零配件及相关技术的进口业务;经营本企业的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生产尿素、二氧化碳、液氧、液氮、甲醇、复合肥生产销售、化肥零售(以上项目仅限分支机构经营)。黑龙江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为本公司母公司,持有本公司 64.14%的股权。

    (二)土地受让方:勤得利农场

    勤得利农场法定代表人:王凤龙,经营范围:牲畜、家禽饲养、淡水养殖、粮食、饲料、植物油加工、林木种植、林产品采集、加工、经销。

    (三)勤得利农场实际控制人基本情况

    勤得利农场实际控制人为黑龙江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法人代表:王有国,注册资本:60 亿元,成立日期:1994 年 4 月 10 日,经营范围:农林牧渔业、采掘、生产加工、交通运输、建筑工程、房地产开发、物资供销、仓储、金融保险业、文教卫生、社会服务业;承接境外农业工程和境内国际招标工程,及工程所需的设备、材料出口;对外派遣农业行业所需的劳务人员。

    三、关联交易的目的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耕地交易以土地同等、同类为基础,符合土地置换原则,没有损害公司和非关联股东的利益。

    四、独立董事意见

    我们对勤得利分公司与勤得利农场土地置换进行了审慎审核,认为本次交易符合诚实信用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会影响公司资产的独立性,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情况。

    特此公告。

    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三年十月九日

    证券代码:600598 证券简称:北大荒 公告编号:2013-057

    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3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会议召开时间:2013年10月24日上午9:00

    ●会议地点: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汉水路263号本公司八楼会议室

    ●股权登记日:2013年10月16日

    ●会议召开方式:现场投票方式

    ●是否提供网络投票:否

    ●公司股票涉及融资融券业务、不涉及转融通业务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2013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

    2、股东大会的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3、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13年10月24日上午9:00

    5、会议的表决方式:现场投票方式

    6、股权登记日:2013年10月16日

    7、会议地点: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汉水路263号本公司八楼会议室

    8、公司股票涉及融资融券业务事项

    由于公司股票涉及融资融券业务,根据《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等规定,融资融券投资者参与融资融券业务所涉公司股票,由证券公司受托持有,并以证券公司为名义持有人登记于公司的股东名册。公司建议有关融资融券投资者尽早向受托证券公司征询其表达对本次股东大会议案投票意见的具体方式。

    二、会议审议事项

    1、 审议关于更换财务审计和内控审计机构的议案;

    2、 审议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三、会议出席对象

    1、本次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为2013年10月16日,所有于股权登记日当天下午3时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公司的股东(授权委托书附后)。

    2、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会议登记方法

    1、登记方式:符合出席会议条件的法人股东的法定代表人持法人股东账户、营业执照复印件和本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委托代理人持法人股东账户、营业执照复印件、本人身份证和法人代表授权委托书办理登记手续。符合出席会议条件的个人股东持股东账户、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委托代理人持授权委托书、身份证和委托人股东账户办理登记手续。

    拟出席会议的股东可在登记时间内亲自或委托代理人在会议登记地点进行登记,也可以于2013年10月21日以前将上述资料传真或邮寄至登记地点。出席会议时凭上述资料签到。

    2、登记时间:2013年10月21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4:00)。

    3、登记地点: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汉水路263号本公司董事会工作部

    五、其他事项

    1、股东大会会期半天,出席会议者交通费、食宿费自理。

    2、会议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汉水路263号本公司董事会工作部

    邮政编码:150090

    电 话:0451-55195980

    传 真:0451-55195986

    联 系 人:史晓丹

    附件:授权委托书

    特此公告。

    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三年十月九日

    附件:

    授 权 委 托 书

    兹授权 先生/女士,代表本人(单位)出席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对于本次股东大会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表决。

    议案

    序号

    议案内容同意反对弃权
    1关于更换财务审计和内控审计机构的议案   
    2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注: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弃权”相应栏内划“√”)

    委托人签名(法人股东加盖法人公章):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号(法人股东请填写营业执照注册号):

    委托人股东账户:

    委托人持股数量:

    受托人签名: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日期:2013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