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封面
  • 2:要闻
  • 3:焦点
  • 4:新闻·市场
  • 5:广告
  • 6:新闻·财富管理
  • 7:新闻·公司
  • 8:新闻·公司
  • A1:上证观察家
  • A2:评论
  • A3:研究·宏观
  • A4:研究·宏观
  • A5:研究·市场
  • A6:研究·财富
  • A7:数据·图表
  • A8:书评
  • B1:公司·信息披露
  • B2:股市行情
  • B3:市场数据
  • B4:信息披露
  • B5:信息披露
  • B6:信息披露
  • B7:信息披露
  • B8:信息披露
  • B9:信息披露
  • B10:信息披露
  • B11:信息披露
  • B12:信息披露
  • B13:信息披露
  • B14:信息披露
  • B15:信息披露
  • B16:信息披露
  • B17:信息披露
  • B18:信息披露
  • B19:信息披露
  • B20:信息披露
  • B21:信息披露
  • B22:信息披露
  • B23:信息披露
  • B24:信息披露
  • B25:信息披露
  • B26:信息披露
  • B27:信息披露
  • B28:信息披露
  • B29:信息披露
  • B30:信息披露
  • B31:信息披露
  • B32:信息披露
  • B33:信息披露
  • B34:信息披露
  • B35:信息披露
  • B36:信息披露
  • B37:信息披露
  • B38:信息披露
  • B39:信息披露
  • B40:信息披露
  • B41:信息披露
  • B42:信息披露
  • B43:信息披露
  • B44:信息披露
  • 恒宝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购买上海信托·丹投集团
    组合贷款单一资金信托的公告
  • 深圳丹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相关主体承诺履行情况的公告
  • 吉林吉恩镍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加拿大皇家矿业Nunavik铜镍矿项目增加投资的公告
  • 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章程
    及营业执照变更的公告
  • 四川创意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事项核查情况及复牌的公告
  • 杭州巨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未履行完毕承诺事项专项披露的公告
  • 上海隧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上市公司
  •  
    2014年2月11日   按日期查找
    B2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 B23版:信息披露
    恒宝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购买上海信托·丹投集团
    组合贷款单一资金信托的公告
    深圳丹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相关主体承诺履行情况的公告
    吉林吉恩镍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加拿大皇家矿业Nunavik铜镍矿项目增加投资的公告
    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章程
    及营业执照变更的公告
    四川创意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事项核查情况及复牌的公告
    杭州巨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未履行完毕承诺事项专项披露的公告
    上海隧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上市公司
    更多新闻请登陆中国证券网 > > >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上海证券报社授权,中国证券网独家全权代理《上海证券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中国证券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中国证券网联系 (400-820-0277) 。
     
    稿件搜索:
      本版导航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收藏 | 打印 | 推荐  
    吉林吉恩镍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加拿大皇家矿业Nunavik铜镍矿项目增加投资的公告
    2014-02-1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432 证券简称:吉恩镍业 公告编号:临2014-006

    吉林吉恩镍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加拿大皇家矿业Nunavik

    铜镍矿项目增加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加拿大皇家矿业Nunavik铜镍矿项目

    ●投资金额:1.95亿加元

    ●特别风险提示:该事项尚需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及中国政府相关部门核准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公司201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加拿大皇家矿业Nunavik镍矿项目总投资增加》的议案,该项目总投资为9.69亿加元。由于加拿大皇家矿业Nunavik铜镍矿项目建设需要,本次增加投资1.95亿加元,调整后,该项目总投资为11.64亿加元(折合人民币约73.86亿元)。该事项尚需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及中国政府相关部门核准。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2014年1月28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以 8票同意、0 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同意加拿大皇家矿业Nunavik铜镍矿项目总投资增加》的议案。

    (三)该事项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Nunavik铜镍矿建设项目是一个集勘探、采矿以及选矿于一体的大型工程项目,位于北纬62度,在加拿大魁北克的昂加瓦半岛,距离蒙特利尔约2000公里。该区块的地质勘探工作自上世纪50年代开始起步,在2001年-2007年间,原皇家矿业公司在魁北克省北部努纳维克地区拉格伦采矿区内的South Trend走向带上,陆续发现可开采的镍-铜-钴-铂-钯-金矿床,即Nunavik铜镍矿项目。该项目矿山为露天及井下开采,设计采矿量为148.5万吨/年,选矿厂年处理矿石量148.5万吨。该项目所在地周边已经有几十年的矿业开发历史,道路交通建设良好,距离当地机场约30公里,距离Deception Bay港口约120公里。

    公司201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加拿大皇家矿业Nunavik镍矿项目总投资增加》的议案,该项目总投资为9.69亿加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采矿设备购置,选矿设备购置及安装,主厂房、办公楼、港口的建设,发电厂,维修设施、通信、材料仓库,露天坑预剥离及尾矿库工程建设,柴油和航空燃料处理和储存设施、机场、住所、生产和生活供水管网等设施、厂区道路建设等。

    魁北克建筑工会在2012年和2013年夏季(都是在施工最好的季节)发动了两次针对魁北克省政府的罢工;矿山所处地理位置偏僻,没有现成公路,物资供应不及时;由于各种原因建设过程中出现资金不到位或者到位不及时的情况,影响现场施工进度。以上因素直接导致建设期延长,建设期贷款利息、工程间接费用、资产弃置义务(含矿山复垦)等投资增加。另外,由于该项目所在地天气寒冷、位置偏僻,位于因纽特人所在地区,需要遵守因纽特人的相关规定,不可控因素较多,导致项目设计对投资总额的估计不足。本次增加投资1.95亿加元,具体内容如下:

    调整前项目总投资(亿加元)9.69
    增加投资额调整因素(亿加元)1.95
    其中:建设期利息费0.62
    能源使用费、设备及维修费等费用0.51
    资产弃置义务费(含矿山复垦)0.42
    建设服务临时措施费等工程间接费用0.40
    调整后项目总投资(亿加元)11.64

    调整后,该项目总投资为11.64亿加元(折合人民币约73.86亿元)。该项目投资资金来源为公司、公司全资子公司加拿大吉恩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及皇家矿业自筹和借款。

    目前,该项目建设进度具体情况如下:Expo选矿厂已基本完工;Expo营地(包括办公区、宿舍房、餐厅等)已完工;Expo营地附属设施(包括仓库、燃料储存设施、发电站、汽修车间、取水设施等)已完工;1号尾矿库主体已完工;2号尾矿库建设中;Deception Bay营地(港口建设、仓库建设人员的办公、生活区)已完工;Deception Bay码头已完成设计,建设中;Deception Bay营地和港口附属设施(包括发电站、燃料储存设施、取水设施等)已完工;Deception Bay精矿仓库已完工;道路连接Expo营地至机场、Expo矿区至Mesamax矿区的道路已完工,其他道路在建设中。该项目码头虽尚未建成,但在结冰期以前可以用驳船替代,结冰期以后可以租用Xstrata的相邻码头(距离仅有几公里);1号尾矿库已经建成,可以满足目前的生产需要;连接Expo营地至机场、Expo矿区至Mesamax矿区的道路已完工,不会对该项目的生产、运营产生影响。因此,码头、2号尾矿库、部分道路尚未建设完成,对项目的生产运营影响不大。目前,该项目正在连续试生产过程中,并不断调整优化镍精粉的生产流程,试生产情况良好。

    三、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经过多年的经营发展,公司不断改进技术工艺水平,提高产品附加值,改善产能,降低成本,在行业内已经树立起一定的技术优势和品牌优势。但由于公司冶炼及深加工产能扩大,国内自有矿山资源不足,原料自给率低,大部分原料需外购,给公司的生产经营带来了一定的难度。随着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公司利用国际市场和资源,原料保障率将得到大幅提升和改善。有利于公司做大做强主业,提升主业竞争力和市场地位,进一步提升公司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会产生比较积极的影响,有利于公司发展,符合公司的国际化发展战略及全体股东利益。

    四、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一)宏观经济波动及公司资产负债率较高风险

    公司属于有色金属行业,所处行业与宏观经济的周期波动具有较强相关性。2012年受“欧债危机”的持续影响,从而引起全球经济的不景气。国内地产、汽车、钢铁、表面处理等行业景气度持续低迷,下游需求不振导致有色金属行业景气度降低。公司近几年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在经营发展及该项目的建设中主要通过银行借款等形式来满足资金需求,因此导致资产负债率较高。公司拟通过2013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60亿元人民币,募集资金到位后全部偿还借款之后,公司资产负债率将大幅下降,资产结构趋于合理。随着Nunavik铜镍矿项目的建成投产,解决了公司的资源瓶颈,同时公司的原料保障得到提高,公司的财务状况及盈利能力都将得到改善。目前,该项目正在连续试生产,不断调整优化镍精粉的生产流程,试生产情况良好。

    (二)人民币汇率变动带来境外业务收入的汇率风险

    随着加拿大皇家矿业镍矿Nunavik项目的建成投产,国外业务收入比重将大幅提升。由于公司经营的海外业务主要以美元或当地货币作为结算货币,因此,人民币汇率的变动有可能带来公司境外业务收入的汇率风险。针对汇率波动的风险,公司将密切关注国家外汇政策的变化和汇率信息,增强判断国际汇率市场变化趋势的能力,在汇率保值上慎重决策、灵活应对、科学把握,尽可能规避上述由于汇率波动而产生的风险。

    (三)投资行为可能未获得有关机构批准的风险

    该事项尚需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及中国政府相关部门核准。

    特此公告。

    吉林吉恩镍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2月11日

    证券代码:600432 证券简称:吉恩镍业 公告编号:临2014-007

    吉林吉恩镍业股份有限公司

    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吉林吉恩镍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加拿大皇家矿业Nunavik铜镍矿项目建设需要增加投资1.95亿加元,该项目投资资金来源为公司、公司全资子公司加拿大吉恩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恩国际”)及皇家矿业公司自筹和借款。本次项目增加投资事项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目前公司暂时无法确定需要为本次项目增加投资提供担保的数额,待吉恩国际及皇家矿业公司需要公司担保的借款额度确定后,公司再履行相关审批程序并公告。

    特此公告。

    吉林吉恩镍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 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