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封面
  • 2:要闻
  • 3:焦点
  • 4:新闻·市场
  • 5:新闻·财富管理
  • 6:新闻·公司
  • 7:新闻·公司
  • 8:新闻·公司
  • A1:上证观察家
  • A2:评论
  • A3:研究·宏观
  • A4:研究·宏观
  • A5:研究·市场
  • A6:数据·图表
  • A7:书评
  • A8:人物
  • B1:公司·信息披露
  • B2:股市行情
  • B3:市场数据
  • B4:数据
  • B5:信息披露
  • B6:信息披露
  • B7:信息披露
  • B8:信息披露
  • B9:信息披露
  • B10:信息披露
  • B11:信息披露
  • B12:信息披露
  • B13:信息披露
  • B14:信息披露
  • B15:信息披露
  • B16:信息披露
  • B17:信息披露
  • B18:信息披露
  • B19:信息披露
  • B20:信息披露
  • B21:信息披露
  • B22:信息披露
  • B23:信息披露
  • B24:信息披露
  • B25:信息披露
  • B26:信息披露
  • B27:信息披露
  • B28:信息披露
  • B29:信息披露
  • B30:信息披露
  • B31:信息披露
  • B32:信息披露
  • B33:信息披露
  • B34:信息披露
  • B35:信息披露
  • B36:信息披露
  • B37:信息披露
  • B38:信息披露
  • B39:信息披露
  • B40:信息披露
  • B41:信息披露
  • B42:信息披露
  • B43:信息披露
  • B44:信息披露
  • B45:信息披露
  • B46:信息披露
  • B47:信息披露
  • B48:信息披露
  • B49:信息披露
  • B50:信息披露
  • B51:信息披露
  • B52:信息披露
  • 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四期股权激励限制性股票授予登记完成的公告
  •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出售安徽全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及
    河北宣化工程机械
    股份有限公司股权的董事会决议公告
  •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4年度第九期短期融资券发行事宜的公告
  •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 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度分红派息公告
  • 深圳燃气2014年半年度业绩快报
  •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A股二零一三年度分红派息实施公告
  •  
    2014年7月8日   按日期查找
    B4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 B48版:信息披露
    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四期股权激励限制性股票授予登记完成的公告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出售安徽全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及
    河北宣化工程机械
    股份有限公司股权的董事会决议公告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4年度第九期短期融资券发行事宜的公告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度分红派息公告
    深圳燃气2014年半年度业绩快报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A股二零一三年度分红派息实施公告
    更多新闻请登陆中国证券网 > > >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上海证券报社授权,中国证券网独家全权代理《上海证券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中国证券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中国证券网联系 (400-820-0277) 。
     
    稿件搜索:
      本版导航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收藏 | 打印 | 推荐  
    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四期股权激励限制性股票授予登记完成的公告
    2014-07-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股票简称:青岛海尔 股票代码:600690 编号:临2014-038

      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四期股权激励限制性股票授予登记完成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经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确认,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已完成《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第四期股权激励计划(草案)》(简称“《第四期股权激励计划》”)所涉授予限制性股票的登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第四期股权激励计划已经履行的审批程序

    (一)2014年4月11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第四期股权激励计划》,公司独立董事于2014年4月11日对《第四期股权激励计划》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二)2014年4月11日,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核查公司第四期股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名单的议案》。

    (三)2014年5月13日,公司收到通知,中国证监会已对公司报送的《第四期股权激励计划》无异议并进行了备案,且无修订意见。

    (四)2014年6月16日,公司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第四期股权激励计划》和《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公司第四期股权激励计划相关事宜的议案》等议案。

    (五)2014年6月20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第四期股权激励计划授予激励对象的议案》、《关于确定公司第四期股权激励计划股票期权授权日及限制性股票授予日的议案》和《关于调整公司第四期股权激励计划股票期权行权价格及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的议案》等议案。第四期股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之一靖长春已辞职,根据《第四期股权激励计划》,其已不具备《第四期股权激励计划》规定的激励对象资格,公司董事会同意取消其激励对象资格,注销其获授的33万份权益(包括20万份股票期权及13万股限制性股票)。

    (六)2014年6月20日,公司独立董事对第四期股权激励计划授予及调整第二期、第三期、第四期股权激励计划行权/授予价格发表了独立意见。

    (七)2014年6月20日,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核查公司第四期股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名单的议案》。

    二、授予条件及董事会对授予条件满足的情况说明

    (一)根据公司《第四期股权激励计划》的规定,激励对象获授限制性股票的条件如下:

    1、公司未发生如下任一情形:

    (1)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注册会计师出具否定意见或者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2)公司最近一年内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被中国证监会予以行政处罚;

    (3)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情形。

    2、激励对象未发生如下任一情形:

    (1)最近三年内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宣布为不适当人选的;

    (2)最近三年内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被中国证监会予以行政处罚的;

    (3)具有《公司法》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情形的;

    (4)公司董事会认定其他严重违反公司有关规定的。

    3、激励对象上一年度绩效考核达到合格或以上。

    (二)董事会关于授予条件满足情况的说明

    1、经董事会审核,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财务会计报告未被注册会计师出具否定意见或者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最近一年内未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被中国证监会予以行政处罚;公司不存在被中国证监会认定的不能实行股权激励计划的其他情形。

    2、经董事会审核,所有激励对象最近3年内均未被交易所公开谴责或宣布为不适当人员;所有激励对象最近3年内未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被中国证监会予以行政处罚;作为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的激励对象的任职资格均符合《公司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此外激励对象也不存在其他严重违反公司有关规定的行为。

    3、所有激励对象上一年度绩效考核达到合格或以上。

    董事会认为,第四期股权激励计划的授予条件己经成就,同意符合授予条件的27名激励对象获授限制性股票。

    三、第四期股权激励计划的授予情况概述

    (一)第四期股权激励计划的授予对象及授予数量

    根据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因激励对象靖长春已辞职,公司董事会同意取消其激励对象资格,注销其获授的33万份权益(包括20万份股票期权及13万股限制性股票),授予对象及授予数量调整如下:

    编号姓名职务获授权益数量合计

    (万份/股)

    股票期权限制性股票
    数量

    (万份)

    标的股票占总股本比例数量

    (万股)

    标的股票占总股本比例
    1梁海山董事长、总经理450.00225.000.083%225.000.083%
    2谭丽霞副董事长265.00132.500.049%132.500.049%
    3王筱楠董事37.0022.200.008%14.800.005%
    4宫 伟财务总监、副总经理35.0021.000.008%14.000.005%
    5明国珍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28.0017.000.006%11.000.004%
    公司及子公司核心技术(业务)人员(股票期权449人,限制性股票22人)4,063.003,850.201.415%212.800.078%
    小计4,878.004,267.901.569%610.100.224%

    (二)第四期股权激励计划的股票来源

    第四期股权激励计划的股票来源为公司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新股。

    (三)第四期股权激励计划的授予日

    第四期股权激励计划的授予日为2014年6月20日。

    (四)限制性股票的有效期、锁定期、解锁期和授予价格

    1、有效期

    限制性股票计划的有效期自限制性股票授予日起四年。

    2、锁定期

    自授予日起1年为锁定期,在锁定期内,激励对象根据第四期股权激励计划获授的标的股票被锁定,不得转让。公司发生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股票拆细、缩股等事项时,激励对象因该等原因取得的股票将亦按第四期股权激励计划进行锁定和解锁。

    3、解锁期

    授予后(包括锁定期在内)的3年为解锁期,在解锁期内,若达到第四期股权激励计划规定的解锁条件,激励对象可分两次申请解锁。

    解锁期解锁时间可解锁数量占限制性股票中数量比例
    第一个解锁期自授予日起12个月后的首个交易日起至授予日起24个月内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当日止40%
    第二个解锁期自授予日起24个月后的首个交易日起至授予日起36个月内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当日止60%

    4、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

    第四期股权激励授予的限制性股票的价格为7.73元。

    四、授予登记完成情况

    (一)公司于2014年7月7日收到经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审核确认的有关公司第四期股票激励计划限制性股票授予登记完成的证明文件。

    (二)限制性股票授予登记完成情况

    1、限制性股票简称:青岛海尔

    2、限制性股票证券代码:600690

    3、本次登记的激励对象以及获授的限制性股票权益数量详见本公告“三/(一)第四期股权激励计划的授予对象及授予数量”。

    4、本次授予股份认购资金的验资情况

    山东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青岛分所于2014年6月27日出具了和信验字(2014)第023002号《验资报告》,对公司截至2014年6月27日新增注册资本及股本情况进行了审验。截至2014年6月27日止,公司已收到激励对象27人缴纳的认购限制性股票款4,716.073万元,其中新增注册资本(股本)人民币610.10万元,资本公积4,105.973万元,公司注册资本增至272,693.694万元,实收资本(股本)272,693.694万元。

    5、本次授予限制性股票后股份变动情况

    单位:股

    股份类别本次变动前本次变动增减(+,-)本次变动后
    数量比例股权激励定向增发数量比例
    一、有限售条件股份--6,101,0006,101,0000. 22%
    其他内资持股--6,101,0006,101,0000. 22%
    其中:境内自然人持股--6,101,0006,101,0000. 22%
    有限售条件的上市流通股份合计:--6,101,0006,101,0000. 22%
    二、无限售条件股份2,720,835,940100.00%-2,720,835,94099.78%
    人民币普通股2,720,835,940100.00%-2,720,835,94099.78%
    无限售条件的上市流通股份合计:2,720,835,940100.00%-2,720,835,94099.78%
    三、股份总数2,720,835,940100.00%-2,726,936,940100.00%

    6、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股权比例变动情况

    由于本次限制性股票授予完成后,公司股份总数由原来的272,083.594万股增加至272,693.694万股,导致公司控股股东海尔电器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由23.13%变更为23.09%,实际控制人海尔集团公司持股比例由19.71%变更为19.67%,本次授予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7、本次限制性股票授予完成后,公司股权分布仍具备上市条件。

    8、本次增发限制性股票的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的流动资金。

    五、本次授予后新增股份对最近一期财务报告的影响

    根据公司《第四期股权激励计划》,公司的股权激励的成本将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11号——股份支付》及《第四期股权激励计划》进行分摊,本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成本(未考虑预留部分)为2,105.03万元。股权激励成本在经常性损益中列支,将对第四期股权激励计划有效期内公司各年度净利润有所影响,从而对业绩考核指标中的净利润增长率指标造成一定影响。

    特此公告。

    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