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7版 基金·专访  查看版面PDF

中航信托:结构性行情不变 白马股表现仍可期待

2016-08-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金苹苹

尽管上证综指依然在3000点附近震荡徘徊,但是不少机构对于后市的态度却不是那么悲观。中航信托资管部日前发布的投资策略报告指出,由于我国经济的表现趋于稳定,加上市场流动性的相对宽松局面持续,下半年股市的表现或值得期待。

中航信托宏观策略总监吴照银指出,今年以来,我国的工业增加值稳中有升,其同比增速在3月份冲高到6.8%,随后又回落至6%上下。今年6月份我国的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为6.2%,而7月份电厂耗煤量大幅上升,由此可以推测7月份的工业增加值会继续回升。他表示,今年我国经济的表现较为稳定,企业盈利呈现改善迹象,也为股市提供了估值支撑,加上当前市场的流动性仍保持相对宽松的局面,因此对于下半年的市场表现保持相对乐观的态度。

吴照银预计,下半年股市的结构性特征仍然明显,尤其以消费板块为代表的“白马股”表现值得继续期待。他认为,当前二级市场的投资再度回归价值,业绩成为当下选股的重要依据之一。因此,以中小板、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仍面临较大的估值压力,尤其是那些业绩不达预期的“伪成长股”,盈利仍不足以支撑股价,预计估值仍将继续去“泡沫”。此外,吴照银认为优质的金融蓝筹股也因为其相对较高的股息率,会受到部分投资者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