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版 新闻·公司  查看版面PDF

2016年

11月24日

查看其他日期

航天电器
拟收购同业资产

2016-11-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记者 聂品 ○编辑 孙放

⊙记者 聂品 ○编辑 孙放

9月初起停牌的航天电器,今日首次披露了重组细节: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林泉航天电机有限公司(下称“林泉电机”)旗下多项资产与讯达康通讯设备(惠州)有限公司(下称“讯达康”)51%股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

具体来看,航天电器初步确定拟购买林泉电机的部分经营性资产及其持有深圳市航天电机系统有限公司(下称“深圳航天电机”)68%股权与深圳斯玛尔特微电机有限公司(下称“斯玛尔特”)51%股权。

林泉电机系航天电器控股股东贵州航天工业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工商信息显示,该公司注册资本2.67亿元,主营业务包括微特电机、二次电源、遥测系统、伺服控制系统及机电一体化产品等。深圳作为林泉电机集团民品生产出口基地,设有多家分公司,深圳航天电机和斯玛尔特即是其中两家。资料显示,深圳航天电机于2015年4月成立,注册资本500万元,主营业务为电机产品的技术服务、咨询、转让,研制、生产、销售伺服电机系统、无刷电机及其他类电机产品等;斯玛尔特的经营历史较长,成立于1998年9月,注册资本210万元美元,主要生产同步电机、步进电机、电动执行器和驱动控制器等。

航天电器同时拟收购的另一家公司讯达康,系讯达康实业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凌懿勋。该公司成立于2005年11月24日,注册资本655万美元,主要产品为光纤收发器、光纤连接器、光纤适配器、光缆等,目前拥有24项专利和两项软件著作权。

据悉,交易各方目前已签订《意向性协议》。航天电器表示,正在积极与交易对方就交易方案等事项进行沟通、协商。公司还透露,还有其他收购标的正在商谈过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