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版 新闻·市场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1月12日

查看其他日期

沪深两市震荡回落 钢铁股一枝独秀

2017-01-12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记者 吴悦萌 ○编辑 剑鸣

⊙记者 吴悦萌 ○编辑 剑鸣

周三,A股延续调整格局,沪指收跌0.79%,创业板指数日线五连阴。分析人士认为,按往年情况,春节前资金面都不会太宽松。从现在到春节前后,预计市场将维持震荡筑底走势。

昨日早盘,沪深两市指数均小幅低开,盘面上个股普跌,市场热点涣散。午后两市震荡下行,沪指回踩10日线。创业板指数盘中最低探至1932.46点。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午后创业板指数探底时,中青宝一度触及涨停,掌趣科技、暴风集团、三五互联等跟涨。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36.75点,跌幅0.79%,成交1892亿元;深证成指报10215.48点,跌幅0.88%,成交2154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937.55点,跌幅0.72%。昨日两市共成交4046亿元,较前一日减少129亿元。

从盘面上看,仅保险、船舶制造、钢铁行业、有色金属、航天航空、工程建设行业上涨;电信运营、民航机场、造纸印刷、园林工程等行业跌幅居前。超级电容、黄金概念、小金属等题材概念股表现活跃。

昨日盘中,钢铁行业一枝独秀,太钢不锈涨停,方大特钢上涨3.80%。而次新股板块遭遇重挫,黄山胶囊、汇金科技跌停。高送转板块大幅下跌,东音股份、优博讯跌幅超过5%。混改概念也出现回调,中国联通大跌8.49%。

同时,昨日盘后龙虎榜显示,中国联通遭一机构席位卖出5833.09万元,占该股昨日成交额的1.64%。

展望后市,国金证券认为,市场“躁动”源于改革预期,站在当前时点,预计市场企稳的时间窗口或在春节前后。春节之前市场将一波三折,仍然处于反复筑底阶段,预计一季度上证综指波动区间为3000点至3300点。

与此同时,招商证券指出,在行情分化中,投资者的预期在不断调整,配置性资产在尝试买入稳健成长股。预计短期大盘反弹趋势未变,市场将继续震荡上行,可关注充电桩、民营银行、农用化工、电改、新零售等主题。

中泰证券也表示,中期来看,指数将延续震荡上行趋势。创业板指数目前估压仍然较大,仍处于震荡筑底企稳阶段,压力位在2000点整数关附近,但不排除部分业绩向好的真成长股会率先企稳反弹。在短期资金面紧平衡的背景下,叠加春节长假临近,增量资金进场意愿并不强烈,短期市场或以震荡的结构性机会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