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版 新闻·财富管理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4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宜信:未来十年
加大权益资产配置

2017-04-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孙忠 ○编辑 陈羽

“今年我们提出了未来十年的资产配置思路,首先就是要从固定收益向权益类资产转变。”宜信CEO唐宁日前在接受了上证报专访时首度谈及了自己对于投资资本市场的观点。

唐宁认为,过去十年对于投资者而言,是固定收益的十年,是银行融资、信托融资的十年,市场上可以找到很多两位数以上年化收益的政府信用担保的投资产品跟投资机会,这些产品期限短、回报高、风险低,但是这样的投资机会已经一去不复返。下一阶段就应该面向权益类投资机会。因此,他提出未来十年的资产配置思路,首先就是要从固定收益向权益类资产转变。

“今年我们建议客户在资本市场的配置比例在20%,在私募股权配置比例同样为20%。因此,权益类投资成为宜信的又一项重点业务。”唐宁认为。此外,其他资产配置包括35%的固收与现金、20%的房地产、5%-10%的保险保障等。

唐宁也更强调长期投资。在整个中国市场,大家越来越认同价值投资的理念,在中国经济转型的过程中,此消彼长,新兴产业层出不穷,也给了投资者多样的选择。

不过,他并不鼓励客户进行散户化投资,唐宁认为,应该坚持以母基金方式进行投资。

“我不太关注市场的短期波动,我更看重资产配置的价值。传统单一投资想取得过去十年那样无风险收益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客户必须进行高效的资产配置。中国资本市场过去两年波动性加大,很难有机构能像巴菲特一样,在相对平滑的雪道上滚几十年的雪球。”唐宁认为,高净值客户配置资产市场的最佳资产类别是权益类FOF母基金。

在他看来,母基金与多种不同策略的最优秀投顾进行合作,能够有效地降低市场风险,同时能够取得预期相对稳定的收益。

目前,宜信财富成立的资本市场母基金规模已经达到50亿元,同时对于国内和国际资本市场进行了诸多配置。而且,从客户反馈需求看看,未来资本市场母基金还会呈现高速扩容态势。

不过唐宁强调,这仅是客户需求的一方面。目前高净值客户配置需求不仅是关注资本市场,同时要有更多目标。最重要的是建立一个长效、均衡、科学、合理的资产组合。

“跨地域、跨资产类别、用母基金的方式进行投资,已经成为我们的三大原则,这些是基于国际最佳实践和中国的高净值、超高净值客户的需求。”唐宁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