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版 公司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4月22日

查看其他日期

嘉宝集团实控人变更为光大集团

2017-04-2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夏子航 ○编辑 邱江

嘉宝集团今日披露实际控制人变更提示性公告,其实际控制人由上海市嘉定国资委变更为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

公告称,目前,上海光控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北京光控安宇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上海安霞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合计持股24.27%,合并为公司第一大持股主体。北京光控安宇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上海安霞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上海光控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均系由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间接控制的下属企业,其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最终控制人为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据公告,上海嘉定建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与其一致行动人上海嘉定伟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合计持股上市公司17.08%,合并为公司第二大持股主体。嘉定建业系上海市嘉定国资委间接控制的下属公司。

嘉宝集团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及第八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董事会进行换届选举的议案》及《关于公司监事会进行换届选举的议案》。嘉宝集团第九届董事会6名非独立董事中,有4名由光大控股通过下属企业提名; 公司第九届监事会2名非职工代表监事中,有1名由光大控股通过下属企业提名。

据此,嘉宝集团表示,结合公司现有股权结构及第九届董事会及监事会成员构成情况,认定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最终控制人为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嘉宝集团是在4月6日收到上海光控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最新一次举牌通知的,4月5日,上海光控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达到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