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版 新闻·公司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5月3日

查看其他日期

多公司披露
控股股东、实控人增持计划

2017-05-03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记者 王子霖 ○编辑 孙放

⊙记者 王子霖 ○编辑 孙放

国发股份、兰石重装、罗牛山等公司今日分别公告,其各自的控股股东或实控人将在未来通过二级市场购买等方式增持公司股票。其中,拟增持规模最大的是兰石重装的控股股东兰石集团,其拟用于增持的金额上限达10亿元。

记者注意到,披露增持计划的这六家公司股票近日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波动。以国发股份为例,公司股票已连续两个交易日收于跌停。截至5月2日收盘时,公司股价已下跌至9.17元/股,创年内新低。针对该走势,国发股份控股股东朱蓉娟计划三个月内增持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1%(即465万股),且不超过2%(即928.8万股)。

再来看兰石重装,昨日以3.24%的跌幅收盘后,兰石重装10.14元的股价同样创出年内新低。公司控股股东兰石集团表示,将在未来六个月内以不超过每股20元的价格对公司进行增持,增持金额下限为3亿元,上限为10亿元。

与上述两家公司近期的股票走势有所不同,昨日刚刚复牌的皖新传媒则是在昨日盘中突然大幅跳水,跌幅曾一度达到7.78%。好在随后股价反弹,最后以1.06%的跌幅收盘。而公司控股股东新华控股同样“送上”了增持不超过总股本2%的计划。

此外,罗牛山实控人徐自力以及奥特佳的主要股东也拿出了增持方案。据披露,罗牛山实控人拟未来12个月内斥资1亿至2.5亿元增持公司股份;奥特佳控股股东帝奥控股、第三大股东天佑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计划未来两个月内各自出资不超5000万元增持公司股票。另外,东方明珠控股股东文广集团于昨日完成了斥资2111.94万元的增持。

与此同时,利君股份则在今日披露了股东减持计划。公告称,持有公司31.03%股份的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何佳拟六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6000万股(占总股本5.985%)。持有公司股15.76%的股东魏勇拟六个月内减持股份不超2000万股(占总股本1.995%)。值得一提的是,利君股份昨日股价表现十分强势,午后开始大幅拉升,并以涨停收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