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版 新闻·公司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6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国中车
上半年订单金额同比倍增

2017-06-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朱先妮 ○编辑 全泽源

29日晚间,中国中车公告,公司于2017 年4月至6月签订了若干项合同,合计金额约257.9 亿元人民币。公司今年1月至3 月期间签订的合同总额约417.5 亿元,两者相加上半年合计签单额达到675.4亿元,较去年同期的320.8亿元实现倍增。

经查询,4月至6月期间,中国中车所签的最大合同来自下属动车生产企业分别与中国铁路总公司签订的动车组销售合同,总计约168.6 亿元。此外,4月至6月期间,中国中车的风力发电机组销售合同、货车销售合同、货车修理合同及客车采购项目的合同金额均超过10亿元。分析上述业务构成以及中国中车一季报不难发现,从业务结构上来说,公司在铁路装备、新产业和海外收入方面有所减少,城轨设备、现代服务和维修业务则呈现增长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