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7月26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
会议决议公告

2017-07-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200 证券简称:上海洗霸 公告编号:2017-005

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

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董事韩宇泽先生因公出差,未能亲自出席本次会议,依法委托董事王炜先生代为出席并表决、签署本次董事会会议相关文件;

2、独立董事赵东元先生因公出差,未能亲自出席本次会议,依法委托独立董事金锡标先生代为出席并表决、签署本次董事会会议相关文件。

一、会议召开情况

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上海洗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于2017年7月25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会议的形式召开。本次会议相关事项已于2017年7月17日以邮件或电话的方式通知了全体董事,并当面送交了会议材料。

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王炜先生主持,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其中,董事韩宇泽先生因公出差,依法委托董事王炜先生代为出席并表决、签署相关文件;独立董事赵东元先生因公出差,依法委托独立董事金锡标先生代为出席并表决、签署相关文件),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本次会议合法有效。

二、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修改公司章程并办理工商变更登记的议案》

同意公司根据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情况对《章程(草案)》进行修改,将公司注册资本由5529万元变更为7372万元。本次修改,形成《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修订稿)》。

具体修改内容详见刊登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www.sse.com.cn)的《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修改公司章程及办理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

根据2014年度股东大会《关于授权董事会办理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并上市相关具体事宜的议案》以及2015年度股东大会、2016年度股东大会对该议案的续期授权,公司董事会根据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结果对公司章程(草案)有关条款进行修改并办理公司注册资本变更等相关登记事宜(包括但不限于工商变更登记等),《关于修改公司章程并办理工商变更登记的议案》经本次会议审议通过后不需再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会议上,上述《关于修改公司章程并办理工商变更登记的议案》以全体董事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表决的结果,予以通过。

2、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的议案》

批准公司使用不超过1.5亿元(含本数)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限于投资银行低风险理财产品(保本型)。在实际发生上述投资产品余额不超过投资额度情况下,相关资金可以循环使用;单笔最长投资期限不超过一年;前述投资额度自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有关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

具体内容详见刊登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www.sse.com.cn)的《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如下独立意见:前述议案内容和审议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修订)》、《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规定要求;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和损害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形;相关事项的落实,可以提高公司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依法获得一定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我们同意该议案,同意公司对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在不超过1.5亿元(含本数)人民币的额度内进行现金管理。

本次会议上,上述《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的议案》以全体董事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表决的结果,予以通过。

三、上网公告附件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7年7月25日

证券代码:603200 证券简称:上海洗霸 公告编号:2017-006

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八次

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次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上海洗霸)第二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于2017年7月25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会议的方式召开。公司已于2017年7月17日以电话方式将本次会议事宜通知了全体监事并当面送交了会议材料。

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沈国平女士主持, 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本次会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经审议表决,一致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1.5亿元(含本数)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限定用于投资银行低风险理财产品(保本型)。在实际发生上述投资产品余额不超过投资额度情况下,相关资金可以循环使用;单笔最长投资期限不超过一年;前述投资额度自公司相关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本次会议上,上述议案以全体监事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表决的结果,予以通过。

特此公告。

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7年7月25日

证券代码:603200 证券简称:上海洗霸 公告编号:2017-007

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修改公司章程及办理

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691号)核准,公司向社会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1843万股。首次公开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由5529万股增加至7372万股,注册资本由5529万元增加至7372万元。众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 2017年5月24日对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众会字[2017]第4817号《验资报告》。前述首发股票已于2017年6月1日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根据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关于授权董事会办理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并上市相关具体事宜的议案》以及2015年度股东大会、2016年度股东大会对该议案的续期授权,由董事会根据本次公开发行的具体情况修改公司章程(草案)相关条款,并办理工商变更登记等事宜。因此,本次章程修订及办理工商变更登记事项无需再次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2017年7月25日,公司依法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修改公司章程并办理工商变更登记的议案》,同意根据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结果对公司章程(草案)进行修改,形成章程(修订稿),并安排专人依法办理工商变更登记等相关事宜。

本次章程具体修订情况如下:

除上述修改外,章程其他内容未作变动。

修改后的《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修订稿)》全文刊登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特此公告。

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7年7月25日

证券代码:603200 证券简称:上海洗霸 公告编号:2017-008

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

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为了切实保障公司和股东利益,提高公司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益,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相关规定,2017年7月25日,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上海洗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以下或称相关议案)。会议同意: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同意对公司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在不超过1.5亿元(含本数)的额度内依法依规进行现金管理,有效期自董事会通过审议之日起不超过一年。

具体情况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691号)核准,公司向社会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1843万股,发行价格为17.35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31976.05万元,扣除发行费用3770.19万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28205.86万元。众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 2017年5月24日对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众会字[2017]第4817号《验资报告》。相关募集资金已全部存放于募集资金专户管理。

二、募投项目情况及募集资金使用计划

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如下:

单位:万元

三、本次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1、投资目的

充分利用闲置募集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依法增加公司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2、实施主体

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投资额度

公司拟对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在不超过1.5亿元(含本数)额度内进行现金管理,用于投资银行低风险理财产品(保本型)。在实际发生余额不超过投资额度情况下,开展理财业务的资金可循环使用。

4、投资品种

为控制风险,公司运用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的品种为低风险的银行短期理财产品(保本型),单笔最长投资期限不超过一年。不得用于其他投资。

5、投资额度有效期

上述投资额度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6、资金来源

公司闲置的部分募集资金。

7、实施方式

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

四、公司有关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将严格遵照《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的相关规定执行,其投资的产品须符合下述条件:

(1)安全性高,满足保本要求,产品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

(2)流动性好,不得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

(3)投资产品不得质押,产品专用结算账户(如有)不得存放非募集资金或用作其他用途,开立或注销产品专用结算账户的,公司将及时报交易所备案并公告。

2、经公司董事会批准后,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财务部根据公司流动资金情况,结合目标产品的安全性、期限和收益情况选择合适的投资产品,由公司财务负责人进行审核后,经董事长、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合议后作出决定。

3、公司财务部建立台账对上述投资产品进行管理,建立健全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及时分析和跟踪投资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切实控制投资风险。

4、公司独立董事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相关费用由公司承担。

5、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只限于购买低风险的银行短期理财产品(保本型)。

五、对公司的影响

1、通过适度的低风险理财,能够合理利用闲置的募集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使公司获得一定投资收益,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2、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保障投资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在保证公司日常经营运作等各种资金需求的情况下,使用闲置的募集资金购买低风险的银行短期理财产品(保本型),能够控制投资风险,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六、批准程序及审核意见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全体独立董事对其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

七、专项意见

1、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公司保荐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认真查阅了公司拟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相关董事会资料、监事会资料及独立董事意见后认为,上海洗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己经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会相关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己明确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公司完成了必要的法定审议程序。公司目前经营状况良好,在保证募投项目需求和资金安全、投资风险有效管控的前提下,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因此,保荐机构对公司使用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含本数)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关事项无异议。

2、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相关议案内容和审议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修订)》、《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规定。

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和损害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形;相关议案所涉事项的落实,可以提高公司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依法获得一定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综上所述,同意公司对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在不超过1.5亿元(含本数)人民币的额度内进行现金管理。

3、监事会意见

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决策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修订)》、《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规定。

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和损害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形。

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可以提高闲置资金使用效率,依法获得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综上所述,同意《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对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在不超过1.5亿元(含本数)人民币的额度内进行现金管理。

八、备查文件

1、《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2、《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3、《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独立董事意见》;

4、《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监事会意见》;

5、《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7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