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7月26日

查看其他日期

浙江金海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2017-07-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311 证券简称:金海环境 公告编号:临2017-035

浙江金海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金海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和2016年度股东大会决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详见公司2017-016及2017-025号公告),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投项目正常实施进度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8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期限不超过一年的低风险、保本型理财产品,授权额度内的资金可循环进行投资,滚动使用。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及公司保荐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此发表了明确同意的意见。

一、本次购买理财产品基本情况

1.2017年7月24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3,000万元,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诸暨支行购买了人民币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产品代码:CHZ00254

投资及收益币种:人民币

认购金额:3,000万元

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预计收益率(年化):1.35%-4.10%

产品存续期:92天

起息日:2017年7月24日

到期日:2017年10月24日

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诸暨支行无关联关系。

二、前次购买已到期理财产品

公司于 2017年3月27日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诸暨支行签署《VIP定制理财说明书》,已于2017年7月21日赎回,具体内容如下:

三、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本着维护全体股东和公司利益的原则,将风险防范放在首位,对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严格把关、谨慎决策。公司本次购买的是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在该银行理财产品存续期间,公司将与相关银行保持密切联系,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性。

四、对公司的影响

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保证公司资金流动性和安全性的基础上,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募投项目正常实施进度。通过进行保本型的短期理财,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提升公司的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求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进行委托理财的金额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累计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金额为人民币1.18亿。

特此公告

浙江金海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七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