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7月26日

查看其他日期

宋都基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担保的公告

2017-07-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077 证券简称:宋都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7-052

宋都基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杭州鸿都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都置业”)

●本次担保金额:30,000万元人民币。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否

●公司不存在对外担保逾期的情形

一、担保情况概述

因宋都基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之全资子公司鸿都置业融资需要,公司近日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西湖支行(以下简称“浦发银行”)签署了《保证合同》向债权人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金额为30,000万元人民币。

2017年4月24日,公司召开的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由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并提报的《关于公司新增对子公司担保的议案》,明确了自2017年4月至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预计新增对外担保(仅限于本公司与子公司相互间以及各子公司相互间提供的担保,不含对本公司及子公司以外的第三方提供的担保)额度总额不超过50亿元,授权公司董事长在上述额度范围内审批具体的担保事宜(包含《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规定的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批的全部担保情形);公司可依据各子公司的实际融资额度适当调整担保对象和担保额度(具体详见公司临2017-021、临2017-022以及临2017-036)。

本次担保事项在授权范围内,本次担保无需另行召开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杭州鸿都置业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5,000万元;

注册地址: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义蓬街道义府大街699、701、703号

法定代表人:俞建午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

最近一年又一期财务数据(单位:万元):

股权结构图:

三、担保协议主要内容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2、担保期限:保证期间为自主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3、担保金额:人民币30,000万元。

四、董事会意见

根据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意见,公司董事会认为担保事项是为了满足公司各个项目开发等生产经营的融资需要。鸿都置业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对其具有实质控制权,且其经营情况稳定,资信状况良好,担保风险可控,公司对其提供的担保不会损害公司的利益。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633,533.05万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77.24%。公司无逾期担保事项,也不存在涉及诉讼及因担保被判决而应承担的事项。

特此公告。

宋都基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7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