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7月26日

查看其他日期

江苏美思德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2017-07-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041 证券简称:美思德公告编号:2017-019

江苏美思德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受托方:南京银行、浦发银行

● 资金来源:自有闲置资金

● 投资类型:保本保息型理财产品

● 期限:不超过12个月

● 余额:截至本公告日,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本金余额为33,000万元

一、 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实施情况

江苏美思德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南京美思德新材料有限公司为了提高自有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在不影响正常生产经营的情况下,合理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以降低资金成本和提高资金收益。为了确保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事宜的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确保公司以及全资子公司的资金安全,保护公司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公司于2017年02月08日召开的2016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公司董事会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

根据股东大会的授权,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在该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授权期限自公司本次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下一个年度股东大会会议召开之日止。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如下:

(一) 本次公告前已购买的理财产品情况

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上表中理财产品购买的具体情况请详见公司于2017年04月2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披露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10)。

(二) 已到期赎回的理财产品情况

单位:人民币万元

(三)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情况

2017年07月25日,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人民币5,000万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 受托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行

2、 产品名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2017年JG0983期

3、 产品类型:保证收益型

4、 认购金额:人民币5,000万元

5、 理财币种:人民币

6、 预期年化收益率:4.2%

7、 预计持有时间:2017年07月25日--2017年12月22日

8、 资金来源:自有闲置资金

公司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 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本着维护股东和公司利益的原则,将风险控制放在首位,对理财产品投资严格把关,谨慎决策。在上述银行理财产品理财期间,公司将与银行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保障资金安全。

三、 对公司的影响

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保证公司资金流动性和安全性的基础上,公司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通过适度理财,可以提高自有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四、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本金余额为33,000万元。

五、 备查文件

《浦发银行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合同》

特此公告。

江苏美思德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0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