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6版 基金·投资者教育  查看版面PDF

东方基金郭瑞:坚持价值投资理念
寻找优质成长标的

2017-09-10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东方基金郭瑞:

坚持价值投资理念

寻找优质成长标的

目前A股市场趋势已定,正步入结构性牛市。结构性牛市会在金融、周期和成长各板块之间轮动。

寻找性价比更高的白马股

在市场震荡的情况下,我们始终坚持价值投资,寻找性价比更高的白马股。具体说来,从三个方向进行配置:第一,低估值、高股息、稳定增长的行业龙头。第二,变革行业和转型个股。选择那些在历史上证明过自己实力,并且已经有了较为明确的转型战略,或者身处变革的领域之中,有较好的卡位优势的标的。第三,有融资需求或大额员工持股计划的个股。这类个股有较好的防御性,阶段性催化剂较多,公司维护股价动力较强。

关注半导体、消费电子创新板块

随着消费升级,市场对于电子产品的需求日益增多。而中国作为全球电子制造中心,深度参与全球供应链体系。目前,我国每年进口的半导体产品金额已经超过石油,成为最大的进口产品,2016年达到2271亿美元。

经过10余年的发展,我国已经形成较为完善的产业链,制造、封测、设计三大领域均出现了具有全球竞争力公司,产业发展进入爆发期。未来3年国产化进程将进一步提速,当前的国内半导体产业类似于三五年前的智能手机产业链,未来爆发式发展空间可期。

此外,iPhone8创新力度大,是苹果又一巅峰之作,将引领智能手机行业新一轮的硬件创新浪潮,柔性OLED、双摄、3D摄像头、玻璃外观、无线充电、双电芯、类载板、声学升级、SiP封装、激光加工将成为行业发展的新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