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版 新闻·公司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9月14日

查看其他日期

春晓金控入主即将满月
九有股份董事会“大换血”

2017-09-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乔翔 ○编辑 邱江

九有股份今日公告,公司董事长朱胜英及多名董监高集体请辞,同时公司董事会通过了补选董事、聘任高管等议案。上月末,公司曾披露重大事项进展公告,通过股权转让,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据公司此次披露,董事会于9月13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朱胜英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工作原因,朱胜英申请辞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等一系列职务。与朱胜英一并提交辞职报告的还有公司董事孔汀筠、朱炎新(公司总经理)、郭连颇(公司副总经理)、冯国樑、张世明。

此番请辞,将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要求,因此朱胜英的辞职将在公司选举产生新董事长之日起正式生效。在此期间,朱胜英仍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等规定继续履行其作为公司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的相关职责。

事实上,九有股份刚刚经历控制权变更。据此前公告,朱胜英、李东锋和孔汀筠与春晓金控于8月24日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将其合计持有的盛鑫元通100%股权转让给春晓金控。根据协议,本次交易价格为7.5亿元,并以现金方式分三次支付,其中5亿元为春晓金控自有资金,剩余2.5亿元为春晓金控向韩越的借款。

转让完成后,盛鑫元通持有上市公司19.06%的股份不变,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但盛鑫元通的控股股东变更为春晓金控,而韩越持有春晓金控86.80%股权,即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春晓金控,最终实际控制人变更为韩越。

由于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成员的集体辞职以及公司实际控制权变更等原因,公司称,现增补的董事候选人提名为韩越、徐莹泱、李楠、李艳娟,并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盛杰民、郭君磊为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同时,为了公司持续经营发展的需要及董事长的提名,公司拟聘任韩越为公司总经理;根据总经理的提名,聘任李艳娟为公司财务总监。

春晓金控在入主九有股份时表示,看好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目的即为获得公司控制权,并通过优化公司管理及资源配置等方式,全面提升上市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

但是,公司当时披露,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12个月内,春晓金控没有改变公司现有主营业务的计划或方案,亦未筹划对资产和业务进行出售、合并、与他人合资或合作的计划以及拟购买或置换资产的重组计划。不过,春晓金控也表示,从增强公司的持续发展能力和盈利能力的角度出发,可能对公司主营业务做适当、合理的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