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版 新闻·市场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9月14日

查看其他日期

多头发力热点频出 “漂亮50”与成长股共振

2017-09-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综指日K线图

⊙记者 屈红燕 ○编辑 弘文

尽管上证综指在3400点关口徘徊不前,但市场热点却遍地开花。锂电板块13日卷土重来,环保、生态农业和影视动漫等成长板块涨幅居前,“漂亮50”和周期股也重拾强势。分析人士认为,尽管指数波澜不惊,但成长股、“漂亮50”与周期股呈三足鼎立之势,A股多头格局之下“暖意”十足。

13日,沪深两市主要指数均以红盘报收,上证综指一度逼近3390点一带。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3384.15点,上涨4.66点,涨幅0.14%;深证成指报收于11091.49点,上涨47.88点,涨幅0.43%。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888.43点,上涨3.95点,涨幅0.21%。昨日两市共成交5396亿元,成交量相比前一交易日有所萎缩,反映出场外资金在3400点关口进场的热情有所下降。

多头资金活跃,“漂亮50”、有色、水泥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板块走势强劲。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的锂电板块重拾升势,雅化集团和西藏城投尾盘双双涨停,赣锋锂业和国轩高科等个股涨幅在3%以上。

在涨价因素的催化下,水泥和化工板块昨日也表现强劲,水泥板块中的四川双马涨停,海螺水泥和华新水泥涨幅均在3%以上;化工化纤板块中的兴化股份和南风化工等个股涨停。昨日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漂亮50”也再度活跃,贵州茅台、格力电器、美的集团和福耀玻璃等蓝筹股,均大幅跑赢大盘。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多头格局背后可能是市场情绪企稳、增量资金入场。

国金证券表示,个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新增资金有所增加,两融余额继续回升,港股通等境外资金持续净流入,短期市场环境仍较温和,9月市场资金面仍能维持偏“暖”趋势。

机构看好龙头股行情。华泰证券表示,港股通等已经成为A股重要的边际交易力量,应站在全球对比视角评估A股龙头股估值,A股龙头股不仅享有估值折价优势,更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趋势下市场占有率与盈利能力双提升。

信达证券表示,从上市公司的半年报来看,白马消费股盈利能力得到验证,合理的估值水平叠加较高的业绩增速,未来白马消费股的吸引力仍旧较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