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版 新闻·财富管理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9月19日

查看其他日期

国元证券
助力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

2017-09-19 来源:上海证券报

昨日下午,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国元证券协办的第二届“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圆满落幕,并举行了颁奖活动。据悉,这次大赛共吸引安徽省内65所高校参赛,参赛人数高达47597人。

颁奖活动上,国元证券董事长蔡咏表示,中国资本市场的快速发展,对金融专业人才的需求非常巨大,此项大赛能够普及金融知识,以赛促学,让同学们在真实环境下进行虚拟仿真投资,将金融理论知识与实习实训相结合,在提升教学质量、突出金融创新方面是一次积极的尝试。

据悉,这已是国元证券第二次协办此类比赛,公司上下对此高度重视,先后组织专人联系参赛学校,为参赛选手提供专业实操层面的培训。同时,在产学融合方面,公司于2015年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共同组建了“数据分析实验室”,利用中科大管理学院的科研实力,帮助公司建立数据收集、数据分析、数据运用的队伍,并在传统券商转型方面做了有效的尝试。(严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