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版 封面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11月14日

查看其他日期

第八届“金理财”奖
票选正式上线

2017-11-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31家银行、40家保险公司竞逐四大类奖项

⊙记者 金苹苹 ○编辑 杨刚

第八届“金理财”奖评选正式启动后,正受到越来越多机构的关注和支持。截至11月10日,本次“金理财”奖评选已收到31家银行和40家保险公司的申报,参与竞逐四大类奖项的评选,各类金融机构参评热情高涨。

具体而言,参评机构中既包括了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交通银行等国有大型银行,也包括了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股份制商业银行,以及北京银行、宁波银行等城商行和吴江农商行等农商行。保险机构方面,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中国人保、新华保险、泰康保险、太平人寿等大中型险企及多家大型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均积极参评。此外,包括花旗银行、友邦保险等在内的外资机构也踊跃参评。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环节之一,第八届“金理财”奖的微信投票环节今日在上海证券报的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按照评价体系,本次票选的投票结果将在评选中占据一定的权重,组委会将结合专家评审的意见和评分结果,对各参评机构递交的报名资料进行评审,确定最终的获奖名单。

为体现评选活动的权威性与客观性,本届“金理财”奖的两场专家评审会将于11月下旬在北京和上海分别举行。据悉,专家评审会成员由业界的资深专家和学者组成,包括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机构的权威专家将出席现场评审环节,并担任评审专家。

作为业内的先行者,早在2007年,上海证券报就在业界率先举办了理财评选活动,开创了业内全国性评选的先河。伴随着市场的不断发展,“金理财”奖评选逐渐涵盖更广泛的范围和领域,对我国的财富管理行业进行了全景式梳理和全面客观的评价。

目前,该评选活动已成功举办七届,在行业内的影响力、权威性和专业性不断提升,成为国内财富管理领域内最具影响力的评选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