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版 基金·基金一周  查看版面PDF

鹏华基金聂毅翔:优质成长股性价比优势显现

2018-02-0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安仲文 ○编辑 金苹苹

A股的结构性分化行情正逐渐转向。近期,部分优质成长股的投资性价比受到了市场人士的重视。鹏华基金研究部副总经理、鹏华沪深港互联网基金经理聂毅翔认为,目前很多蓝筹白马股的基本面虽依然稳健,但估值已不再便宜,价值天平正向此前被错杀的优质成长股倾斜。

聂毅翔直言,风格是否转换不应是基金经理关心的问题。鹏华沪深港互联网基金的使命,在于挖掘那些符合未来社会和行业发展方向、拥有核心竞争力、在未来两到三年盈利可实现20%以上增长的细分行业龙头公司,并在合理的价格买入和持有,以分享公司成长带来的长期红利。

聂毅翔认为,从个股基本面挖掘的角度看,投资性价比的天平已开始向很多被错杀的优质成长股倾斜,市场的投资机会正在从超大型龙头向细分行业龙头扩散。另外,海外资金正在重新配置中国资产。对于当前的A股市场而言,存量市场的风格将主要由边际变化决定,海外投资者流入的新增资金便是这样的边际变量。

海外投资者对中国市场也有个熟悉和了解的过程。聂毅翔称:“首先他们都会从顶级龙头股开始买入,但随着对中国公司熟悉程度的不断加深,顶级龙头股的估值不断提高,未来海外资金或将对其他细分行业的龙头股进行配置。”

从市场呈现的机会看,聂毅翔分析认为,在市场从底部向上的时候总是先有估值的反弹,这时候价值股通常会表现较好。随着市场逐渐上行,估值反弹超过历史平均水平后会告一段落,投资者将更关注企业盈利的增长,在这一阶段成长股通常会表现较好。

基于上述考虑,聂毅翔坦言,鹏华沪深港互联网基金致力于挖掘优质公司,会将精力主要集中在公司的长期基本面上。“因为市场的风格轮动和行业轮动是最难把握的,只有稳健可持续的盈利成长才能穿越牛熊。所以,我们希望找到那些拥有核心竞争力、确定性较强的细分行业龙头公司。”聂毅翔说。

具体到投资标的,聂毅翔表示,选股时不会只选择具体某几个行业,也不局限于A股或港股,重要的是以合理的价格买入,最终得以分享公司高速成长带来的投资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