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版 要闻  查看版面PDF

2018年

2月27日

查看其他日期

1月我国银行涉外收付款
顺差1585亿元人民币

2018-02-2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国家外汇管理局25日公布数据,我国1月银行结售汇逆差56亿元人民币,银行涉外收付款顺差1585亿元人民币。

数据显示,2018年1月,银行结汇10011亿元人民币(等值1555亿美元),售汇10067亿元人民币(等值1564亿美元),结售汇逆差56亿元人民币(等值9亿美元)。银行代客涉外收入20173亿元人民币(等值3134亿美元),对外付款18588亿元人民币(等值2888亿美元),涉外收付款顺差1585亿元人民币(等值246亿美元)。

外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年伊始,我国外汇市场供求延续基本平衡格局。外汇储备余额持续增加,银行结售汇和境内外汇供求保持基本平衡,非银行部门涉外收支呈现顺差。

“我国跨境资金双向流动、总体平衡的发展趋势已初步形成。”该负责人认为,近一段时期,国内经济稳中向好势头更加明显,市场对各主要货币走势看法合理分化、预期趋稳,人民币汇率呈现有升有贬、双向波动的态势,推动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更加稳定,外汇市场基本实现自求平衡。该负责人说:“国内外环境将使得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成为常态,并且总体能够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为中长期我国跨境资金双向流动、总体平衡创造有利条件。”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