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版 新闻·公司  查看版面PDF

2018年

2月28日

查看其他日期

国资战投中商云南进场
拟收编ST尤夫控股方

2018-02-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王莉雯 ○编辑 孙放

近期麻烦不断的ST尤夫迎来一丝曙光。公司今日宣布,有着国资背景的中商云南拟“收编”公司控股方中技集团。

ST尤夫今日公告,公司于2月27日收到间接控股股东上海中技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技集团”)的通知,中技集团现有股东颜静刚、杨影已于2月25日与中商云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中商云南”)签订了《收购意向协议》,拟将其合计持有的中技集团100%股份以协议方式转让给中商云南。

不过,公告中并未透露中商云南为何而来。ST尤夫仅表示,本次收购的意向协议签订后,将展开尽职调查工作,并在满足相关交易条件的情况下签订收购股份的正式合约。

工商信息显示,中商云南注册资本1亿元,由中商(西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全资持股,而中商(西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则由商业网点建设开发中心全资持股。

据查,商业网点建设开发中心的设立宗旨和业务范围包括:为全国商业网点建设提供技术服务,包括提供商业网点建设开发政策性咨询建议、筹集与协调商业网点建设资金、规划现代商业物流和采购基地体系、建设现代商业物流和采购领域信用体系、组织相关业务交流与培训活动。

由于商业网点建设开发中心由国务院国资委管理,因此,中商云南具有深厚的国资背景,这也与此前ST尤夫相关公告相吻合。2月23日,公司发布重大事项继续停牌的公告称,截至公告日,公司间接控股股东中技集团、公司直接控股股东湖州尤夫控股有限公司与拟引进的国有战略投资者签订了增资的框架性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