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版 新闻·公司  查看版面PDF

2018年

3月7日

查看其他日期

方大化工改名航锦科技

2018-03-07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覃秘 ○编辑 全泽源

方大化工6日晚发布拟更名公告,拟将原中文名称“方大锦化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航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目的是澄清与“方大系”的关系。

公告称,自2016年7月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变更后,上市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沿用“方大锦化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方大化工”等带有明显“方大系”特色的名称,期间各类新闻媒体对上市公司的公开报道,均将上市公司与方大集团形成极大的关联,给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造成极大困扰。

公告进一步澄清,截至目前,方大集团及其实际控制人方威均非上市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上市公司实际经营与方大集团或方威均不存在任何关联。

据方大化工2017年年报显示,目前公司控股股东是新余昊月,实控人是卫洪江。2016年6月,方大化工原控股股东辽宁方大集团以10元/股的价格、合计作价19.83亿元,将所持方大化工29.16%股权,转让给新余昊月。新余昊月接替辽宁方大集团成为方大化工控股股东,卫洪江成为方大化工实控人。

2017年是方大化工全面落实推动董事会制定的双主业“化工+军工”战略的关键一年。公司于2017年10月完成对长沙韶光半导体有限公司及威科电子模块(深圳)有限公司两家军工企业的收购,成功实现化工业务板块和军工新业务板块的双产业布局。在新一届董事会及管理层的带领下,公司2017年完成34亿的营业收入及2.56亿的归母净利润,两项指标均创造了公司的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