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版 新闻·财富管理  查看版面PDF

2018年

3月13日

查看其他日期

626只基金最近一个月上涨超10%

2018-03-13 来源:上海证券报

626只基金

最近一个月上涨超10%

⊙记者 赵明超 ○编辑 于勇

市场在2月9日探底后,开启了一轮迅猛反弹,成长股表现尤其抢眼,这使得重仓成长股的基金净值水涨船高。统计数据显示,最近一个月来,600多只基金回报率超过10%。

东方财富Choice资讯数据显示,截至3月11日,最近一个月来,在2848只主动管理型基金中,共有2729只取得正收益,其中626只基金涨幅超过10%,更有22只基金涨幅超过20%。

华安媒体互联网混合基金以24.53%的回报率领跑,长信利广混合A基金以24.45%的回报率紧随其后,中邮尊享一年期定期开放基金位居第三,回报率为24.01%。金信深圳成长混合、海富通股票混合、国投瑞银招财灵活配置等基金涨幅超过23%。

军工板块近期表现抢眼,重仓军工股的基金净值飙涨。华商基金总经理梁永强管理的多只基金,最近一个月来涨幅均超过13%。前海开源中国稀缺资产混合基金,同样几乎满仓军工股,最近一个月来净值上涨16.81%。

相对成长风格基金的净值飙涨,价值风格基金净值表现也不错。最近一个月来,汇添富蓝筹稳健混合基金净值上涨8.08%,兴全社会责任基金净值上涨16.34%,南方品质优选灵活基金净值上涨9%。

在成长板块飙涨之后,接下来如何布局?从记者了解到的情况看,机构主要看好有业绩支撑的个股,高估值概念股在反弹之后预计会有所调整。沪上某公募基金经理认为,依旧看好消费升级和科技创新,近期炒作的“独角兽”行情,带动了对新兴成长股的关注,但在短期大涨之后需要保持谨慎,部分公司年报出来后会有商誉减值的风险,最看好业绩能够稳步释放的标的。

另一位私募基金经理认为,尽管近期参与成长股获利不少,但是不少小票的流动性没有得到实质改善,关注业绩能够兑现的公司。“只要业绩能够兑现,估值稍微高点也能接受,但是如果讲故事逻辑不通了,就要绝对避免了。”

在长信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高远看来,近期成长股走强更多是长期调整后的反弹行情,估值合理、有业绩支撑的创蓝筹将会受到资金的关注,而无业绩、高估值的成长股仍要予以回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