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版 公司  查看版面PDF

2018年

3月31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一季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出炉
ST匹凸与航天发展打头阵

2018-03-3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赵一蕙 ○编辑 全泽源

2018年一季报披露即将启动。昨日,沪深交易所公布了一季报预约披露情况。沪深首份一季报均将于4月4日出炉,沪市由ST匹凸领衔,深市则由航天发展打头阵。

根据上交所发布的定期报告预约披露情况,ST匹凸4月4日率先披露一季报之后,下一批一季报将集中在4月10日披露,包括盛屯矿业、中航资本、镇海股份和今世缘四家公司。值得一提的是,ST匹凸不仅一季报披露“一马当先”,也是沪市最早披露2017年年报的公司之一,其年报早在今年1月31日已经发布。昨日上午,ST匹凸不到10点即封涨停。

深市方面,航天发展一季报4月4日出炉后,披露“第二名”的头衔将由多家公司并列获得。4月10日,方大化工将发布深市主板的第二份一季报。同日,中小板和创业板的首批一季报也将面世:日海通讯、众兴菌业、西泵股份三家中小板公司的一季报将一同亮相;汇冠股份、星源材质两家创业板公司将发布首批一季报。

赶早披露的公司中自然有业绩较为理想的。比如,方大化工一季报预告称,预计2018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05亿至1.2亿元,同比增长259%至311%。再如众兴菌业,公司预计一季度盈利8540万元至1亿元,同比增长70%至100%,主要为募投项目开始进入效益释放期,本期金针菇产品销售价格同比较高等原因所致。但也并非每家公司都给出一份大喜报。例如,汇冠股份预计今年一季度盈利1615万元至2018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0%至20%。不过,公司表示,2017年度公司出售了所持有的控股子公司旺鑫精密,其自2017年8月起不再纳入公司合并范围,致使净利润下降。剔除旺鑫精密的影响后,汇冠股份2018年一季度的净利润同比增加约8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