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版 封面  查看版面PDF

2018年

5月11日

查看其他日期

峥嵘二十载 奋楫新时代 2018中国基金业峰会召开 第十五届“金基金”奖颁奖典礼同日举行

2018-05-1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公募基金20周年·“金基金”Top基金公司大奖颁奖现场。左一为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前会长孙杰,右一为上海证券报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小军 本版图片摄影 记者 徐汇 史丽

⊙记者 吴晓婧 ○编辑 于勇

5月10日,由上海证券报社主办的“2018中国基金业峰会”在上海召开。本次峰会汇聚了诸多国内顶尖资产管理机构掌门人及资深行业研究人士,围绕“峥嵘二十载 奋楫新时代”主题,以“回归本源”为旨归,在公募基金业成立20周年之际,共同探讨基金业如何应对未来的变革与机遇。

上海证券报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小军在致辞时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同时也是中国基金业20周年。伴随资本市场的快速发展,中国基金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走过高速发展的20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张小军指出,20年来,公募基金业不忘初心,凭借完善的制度、规范的运作和专业的投资管理能力,为投资者提供了可观的长期回报,成为普惠金融的典范。

张小军认为,20年来,公募基金发挥了机构投资者稳定市场的重要作用,从2003年的“五朵金花”到2017年的“漂亮50”,引领了价值投资的潮流。20年来,公募基金业牢记使命,将践行社会责任贯穿行业发展的始终,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日益增强。基金行业通过投资那些优秀的企业,引领社会资本流向国家政策支持的行业和企业,以多种方式服务实体经济,促进了经济转型和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

第十五届“金基金”奖颁奖典礼同日举行,孙杰、王连洲、范勇宏等一批为行业发展付出了无数心血和努力的标杆式人物,获得了最重磅的公募基金20周年·“金基金”行业杰出贡献奖。

此外,一批带领公司开疆拓土、将公司打造成业内翘楚的领航者获得了公募基金20周年·“金基金”行业领军人物奖。他们包括林传辉、杨小松、周向勇、陈戈、潘福祥、于华、赵学军、金旭、王宏远、郭特华、孙志晨、李道滨、邓召明、其实、肖风、刘晓艳、黄小薏以及王立新等18位人士。

20年来,从公募基金行业中走出来的历史业绩骄人、广受市场认可的基金经理,则获得了公募基金20周年·“金基金”最佳投资回报基金经理奖,其中包括史博、朱少醒、刘明、杜海涛、董承非、魏东、李权胜、饶刚、冯波、冀洪涛、邓时锋、傅友兴、余广、周蔚文等资深投资经理。

一批恪守契约、审慎尽责、业绩持续领先的团队以及基金产品获得了荣誉。华夏基金、嘉实基金、易方达基金、南方基金、博时基金、工银瑞信基金、汇添富基金、建信基金、中银基金、富国基金等10家基金公司荣膺公募基金20周年·“金基金”Top基金公司大奖。

此外,还有一批公司获得了公募基金20周年·“金基金”股票投资回报基金管理公司奖、公募基金20周年·“金基金”债券投资回报基金管理公司奖、公募基金20周年·“金基金”海外投资回报基金管理公司奖及第十五届“金基金”奖·成长基金管理公司奖。

“金基金”奖是由中国基金业协会授权基金评奖机构——上海证券报社,联合专业基金评价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晨星资讯有限公司、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及MSCI共同推出的基金业专业奖项。“金基金”奖评选坚持公开、公正、客观和权威,注重长期性、一致性的原则,至今已走过15年历程。相关报道详见2版、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