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版 公司  查看版面PDF

2018年

6月9日

查看其他日期

溢价接盘不高于30%股权
正商发展拟入主赞宇科技

2018-06-09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吴绮玥 ○编辑 祝建华

5月底停牌的赞宇科技的控制权或将变更。公司今日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方银军与河南正商企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正商发展”)就重大合作事项展开磋商谈判,正商发展拟受让不高于30%股权,但尚未形成正式股权转让协议。

据公告,双方同意,正商发展拟通过直接和间接的协议转让方式获得不高于公司30%股权,拟按单价12元/股的估值为基础确定转让价格;同时,正商发展以逐步占据公司董事会席位数的方式获取公司实际控制权。以赞宇科技停牌前一日收盘价9.46元/股粗略计算,本次交易价格将较市场价溢价26.85%。

正商发展成立于2013年,法定代表人为黄可飞,注册资本11亿元,经营范围包括对城市基础设施及配套项目的投资,对金融、商业、服务业、旅游业、文化产业、酒店业、农业的投资等。正商发展共对外投资14家企业,其中全资控股河南正阳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还控股新三板挂牌公司兴业物联。

公司表示,正商发展业务规模庞大、资产实力雄厚,能为公司现有业务及拓展新业务提供资金支持和业务机会;本次交易有利于稳定公司股权结构、财务结构,提升公司的盈利水平;并且,正商发展将对现有的日化、油脂、环保业务提供资金支持,并为公司子公司武汉新天达美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河南地区的拓展提供市场机遇。正商发展除为公司提供业务发展机遇外,暂不参与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充分尊重公司现有管理团队对公司的经营管理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