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版 新闻·公司  查看版面PDF

2018年

7月13日

查看其他日期

*ST天马全资子公司
受暴雨灾害影响全面停产

2018-07-13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吴绮玥 ○编辑 裘海亮

*ST天马今日公告,公司昨日收到全资子公司成都天马的《关于成都天马受暴雨灾害影响被迫临时停产的说明》。自7月以来,成都迎来入汛以来连续强降雨。近日,连续大暴雨导致位于成都市青白江区的成都天马厂区被淹,厂区中的存货及设备特别是热处理设备受损严重,成都天马已于7月11日临时全面停产。

据公告,成都天马是公司的主要核心子公司之一,成立于2002年1月,注册资本为6亿元,经营范围为制造、销售、维修轴承及轴承配件等。截至2018年3月31日,成都天马总资产20.82亿元,净资产17.22亿元;去年和今年一季度其营业收入分别为15.3亿元、3.23亿元,对应的净利润为1.21亿元、2107.98万元。

公司表示,目前公司及成都天马未发生因暴雨导致的人身伤亡的情形,成都天马全面恢复生产时间目前尚无法确定,具体损失金额暂时无法明确统计,预计此次停产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较大不利影响。公司同时称,灾情发生后,成都天马现已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员工积极进行抢险救灾,以确保各项损失降到最低。公司将根据灾情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