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版 新闻·市场  查看版面PDF

2018年

8月3日

查看其他日期

“炒地图”行情仍在延续 新疆板块逆势爆发 一线游资集中进场

2018-08-03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记者 费天元 ○编辑 浦泓毅

“炒地图”行情仍在延续

新疆板块逆势爆发 一线游资集中进场

⊙记者 费天元 ○编辑 浦泓毅

周四,A股三大股指延续下跌趋势,沪指收盘下挫2%,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数盘中刷新年内新低。但市场资金“炒地图”热情依然居高不下,新疆板块逆势爆发,相关个股大面积涨停,成为盘面上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

新疆板块异军突起

新疆板块2日早盘出现异动,为后续整个板块的强势表现做出铺垫。

9:40左右,国统股份获大单涌入,股价在1分钟内拉升超过5%,并直接封上涨停。在此之前,国统股份7月以来股价已揽入3个涨停,在新疆板块中表现相对突出。在国统股份的带动下,青松建化、新赛股份等早盘阶段先后触及涨停价位。

受制于大盘指数持续下挫,国统股份的涨停未能维持太长时间。10:25左右,国统股份放量开板,板块内其他个股同样高位回落。

国统股份的涨停板打开之后,股价并未快速下挫,而是进入高位震荡。10:25至13:20,虽然其间沪指下挫接近60个点,个股更是呈现普跌态势,但国统股份股价始终保持红盘运行,并未遭遇明显抛压。

13:20之后,大盘指数见底反弹,新疆板块率先作出反应,国统股份迅速回封涨停,板块内多只个股向涨停板发起冲击。

截至昨日收盘,新疆板块共11只个股收获涨停,占到沪深两市全部涨停家数的三分之一。

进一步观察发现,新疆板块昨日上涨过程中,基建类公司成为资金买入首选。国统股份、青松建化、西部建设、北新路桥、雪峰科技等股价收获涨停,这些公司从事的业务均与建筑材料、工程建设等密切相关。

新疆板块的强势表现进一步激发了资金“炒地图”的热情。截至昨日收盘,上海本地股东方创业、西藏板块的西藏天路等同样收获涨停。

游资仍是主要买入力量

交易所盘后披露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游资构成昨日新疆板块背后的主要买入力量。

国统股份8月2日龙虎榜中,位居买一位置的是华鑫证券杭州飞云江路营业部,买入金额1021.59万元,占到总成交额的3.08%。

在近期的“炒地图”行情中,华鑫证券杭州飞云江路营业部的表现尤为突出。在此之前,该席位频繁现身天津松江、西部创业等个股龙虎榜单,上述个股在各自地域板块中均处于领涨位置。8月2日,该席位资金转战新疆板块,除了国统股份之外,同时还登上了雪峰科技买五位置,买入金额208.83万元。

北新路桥获得机构与游资的共同关注。一家机构席位8月2日高居北新路桥买一位置,买入金额3854.39万元,占到总成交的3.90%。老牌游资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位居买二,买入金额1514.73万元。成都游资华泰证券成都南一环路第二营业部位居买三,买入金额1506.04万元。

西部建设昨日龙虎榜中,一线游资华鑫证券乐清双雁路营业部位居买三,买入金额907.24万元;青松建化昨日龙虎榜中,一线游资财通证券杭州体育馆营业部高居买一,买入金额1598.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