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版 新闻·市场  查看版面PDF

2018年

9月14日

查看其他日期

首只养老目标基金成立

2018-09-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规模2.11亿元,户均认购5627元

⊙记者 陈玥 ○编辑 于勇

9月13日晚间,华夏基金发布公告,旗下华夏养老2040三年持有混合FOF正式成立,此举标志着公募基金助力养老“第三支柱”正式启航。

公告显示,华夏养老2040三年持有混合FOF首募规模2.11亿元,募集有效认购户数为37585户,户均认购规模为5627元。根据此前的发售公告,该基金只在华夏基金官网、官方APP和子公司华夏财富这些直销渠道销售,原定募集期为8月27日至9月17日,后提前6天结束募集。

作为首批14只养老目标基金中首只发行并顺利成立的基金,华夏基金在该产品发售之初表示,对于规模并没有过高追求。业内分析人士也表示,今年市场持续低迷,基金发行临近冰点。在这种情况下,华夏养老2040三年持有混合FOF仅在自有平台销售还能提前结束募集已属不易。

公告显示,募集期间华夏基金员工共计认购华夏养老2040三年持有混合FOF 4317.77万元,占基金总份额比例为20.42%,其中高管认购超过100万元,基金经理认购近100万元。对此,华夏基金市场部总经理陈倩表示:“当前养老目标基金发展面临的首要挑战,就是投资者养老投资意识的唤醒和投资者教育工作。公司高管全员认购、员工积极认购,正是我们用行动践行理念,率先担起行业责任的体现。”

资料显示,华夏养老2040三年持有混合FOF的基金经理李铧汶和许利明具备长期的从业经历和丰富的市场实战经验,许利明还有4年的企业年金投资经验。华夏基金旗下养老目标基金的投资管理将由公司资产配置部全面负责,资产配置部还配备了由多名优秀投研人员组成养老金投资专家团队,为养老金投资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