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

9月29日

查看其他日期

证监会核准中国人保A股IPO

2018-09-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记者 陈婷婷 ○编辑 浦泓毅

⊙记者 陈婷婷 ○编辑 浦泓毅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人保”)“回A”冲破最后一道关卡。昨日,证监会披露,已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保”)的首发申请。 此次中国人保成功回归A股,不仅意味着资本市场迎来第五家A+H上市险企,还将填补目前保险股中财险标的的不足。

中国人保昨晚表示,本次发行股数不超过23亿股,有效期为批准之日期12个月内。相较于之前招股说明书拟发行的45.99亿股,可谓大幅缩水。据投行人士估计,其募资规模约为79亿元人民币。

“巨无霸”量级的中国人保注册资本424亿元,发起人及控股股东是财政部。作为我国大型保险集团之一,中国人保旗下坐拥财险、寿险、健康险、养老险、再保险、保险中介、资产管理、公募基金、投资控股、金融科技等子公司。

半年报显示,中国人保上半年总保费收入2861.6亿元,同比增长2.3%;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00.5亿元,同比增长14%;净资产及净资产收益率、个人及机构客户数量均稳步增长,总投资收益率、财产险综合成本率优于行业平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