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7版 基金·专访  查看版面PDF

前海开源陶曙斌:底部入场会带来更多获得感

2018-11-0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前海开源陶曙斌:

底部入场会带来更多获得感

⊙记者 朱文彬 ○编辑 金苹苹

“这是公司联席董事长王宏远先生发出全面加仓指令后我们发的第一只产品。”日前,前海开源MSCI中国A股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陶曙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被动型基金,选择发行时点非常重要。

陶曙斌说:“指数基金属于被动型基金,它紧跟跟踪标的,一般情况下跟踪误差越小越好。但从投资者的入场时点考虑,选择在市场处于较低位置时发行,更有利于投资者获取收益。

9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前海开源基金联席董事长王宏远建议公司召开投资决策会议,并作出全面加仓的决定。其后,尽管市场有所波动,但王宏远仍旗帜鲜明地先后六次强调了全面加仓的观点。在王宏远看来,未来三年,A股相对涨幅将至少跑赢国际主要资本市场50%以上。

陶曙斌告诉记者,前海开源MSCI中国A股指数基金在半年多前就已经获得了批文,就是在等待一个更为合适的入场时点。目前A股处于历史估值的低位,发行的时点较早前更为合适,给投资者带来获得感的确定性更大。

陶曙斌表示,从估值水平来看,与A股主要指数相比,MSCI中国A股指数估值与沪深300指数基本接近,目前已处于历史底部区域,长期投资投资价值显著。

陶曙斌拥有10年基金从业经验,在此之前还有3年审计行业的工作经验。在2015年加入前海开源基金前,他主要从事ETF基金的运营管理工作,对各种ETF业务形态有着丰富的投资运营经验,先后负责多种类型首只ETF产品的投资开发及运营工作。

陶曙斌表示,管理被动型产品的基金经理首先要勤勉尽责,但有确定性收益时也要为投资者争取。所以,未来在基金产品管理上,他在建仓期并不会以跟踪误差小为导向,而是更多地考虑投资者利益的最大化,为投资者争取更多的确定性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