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版 封面  查看版面PDF

2018年

11月9日

查看其他日期

目前上市公司停牌率1.7%已是停牌较少时期

2018-11-09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马婧妤 ○编辑 孙放

中国证监会官网昨日发布信息,就近年来停复牌制度的执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权威统计显示,截至11月5日,沪深两市停牌公司家数为61家,停牌率为1.7%。

6日,证监会发布《关于完善上市公司股票停复牌制度的指导意见》。证监会昨日就此表示,促进上市公司规范治理、提升质量是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的重要任务。股票的停复牌关系投资者的知情权、交易权,是资本市场的重要基础制度。

证监会称,近年来,在社会各方的共同积极努力下,上市公司随意停牌、长期停牌、信息披露不充分等问题有所改进,更加注重和尊重投资者交易权,落实分阶段信息披露要求,主动减少停牌次数,缩短停牌时间。沪深证券交易所从平衡保护投资者知情权和交易权的制度定位出发,依法从严监管股票停复牌行为,有效保障了市场流动性,维护了市场交易秩序,取得了积极效果。

权威统计显示,截至11月5日,沪深两市停牌上市公司家数为61家,停牌率为1.7%。证监会发布的信息表示,目前已是停牌较少的时期。

据介绍,下一步证监会将按照《关于完善上市公司股票停复牌制度的指导意见》,指导沪深证券交易所做好有关股票停复牌的自律管理与服务,进一步优化交易监管,维护市场交易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