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版 新闻·公司  查看版面PDF

2018年

12月15日

查看其他日期

宁德时代携手广汽
42亿元加码动力电池

2018-12-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滕飞 ○编辑 全泽源

宁德时代14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广汽集团合资设立的时代广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时代广汽”)投资建设动力电池项目获得公司董事会通过,拟由时代广汽投资建设动力电池项目,项目总投资额42.26亿元,建设期约24个月。

根据公告,早在今年7月19日,公司与广汽集团就签署了 《时代广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合资经营合同》,计划合资设立时代广汽,开展动力电池电芯和模组、动力电池系统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业务。

动力电池项目的投资主体为时代广汽,其注册资本为10亿元,其中宁德时代持股比例为51%,广汽集团持股比例为43%,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广汽集团全资子公司)持股比例为6%。 据介绍,时代广汽动力电池项目投资总额约42.26亿元,项目建设期约24个月,项目将在广州落地,占地面积约400亩。

公司表示,国内外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未来几年动力电池产业的市场需求将持续增长,为了进一步推动业务发展、巩固市场地位、满足客户需求,公司拟通过控股子公司时代广汽在广州投资建设动力电池项目。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扩大公司的产能,有利于提高公司经济效益,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后续发展能力,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有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