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版 新闻·公司  查看版面PDF

2019年

2月27日

查看其他日期

8.12亿竞得23.03%股权
杭州锐奇将入主大连电瓷

2019-02-27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韩远飞 ○编辑 祝建华

大连电瓷2月26日晚公告,收到杭州锐奇发来的相关文件,公司控股股东意隆磁材所持的9383万股公司股票被杭州锐奇拍卖竞得,如若完成过户,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

据公告,大连电瓷2月25日和26日分别收到杭州锐奇发来的《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执行裁定书》和《成交确认书》扫描件。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于2019年2月19日就公开拍卖意隆磁材持有大连电瓷9383万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3.03%)事宜出具了相关裁定。2018年12月21日,上述涉案股票经网上公开拍卖成交,买受人为杭州锐奇,拍卖成交总价为8.12亿元。解除对意隆磁材持有的大连电瓷股票的冻结,转归杭州锐奇所有。

大连电瓷表示,若本次所拍卖公司9383万股股份最终成交并完成股权过户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权益变动情况以杭州锐奇编制并由公司披露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为准。

根据企查查,杭州锐奇成立于2018年12月12日,目前有三家股东,分别是浙江讯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浙江众能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杭州凌晟投资管理合伙企业。讯飚信息占比最高,持股达85.59%。讯飚信息和众能投资的实际控制人均为自然人应坚,应坚目前担任中机国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下称“中机电力”)杭州、宁波分公司法定代表人。中机电力则由深市公司天沃科技实控,而天沃科技第一大股东是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上海市国资委。凌晟投资持股99.99%的大股东是直属于杭州市人民政府的杭州实业投资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