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版 财经新闻  查看版面PDF

2019年

3月9日

查看其他日期

金杯电工
拟收购武汉二线79.33%股权

2019-03-09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韩远飞 ○编辑 邱江

3月8日晚,金杯电工发布公告称,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长沙共举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长沙共举”)、湖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湖南资管”)购买其合计持有的武汉第二电线电缆有限公司(下称“武汉二线”)79.33%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

根据公告,长沙共举持有武汉二线50.03%股权,湖南资管则持有武汉二线29.3%股权,目前交易价格尚未确定。

本次重组构成关联交易。长沙共举为武汉二线的控股股东。金杯电工董事长吴学愚为长沙共举的有限合伙人,出资比例为67.32%;公司董事、总经理周祖勤为长沙共举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出资比例为32.68%。

武汉二线是生产电线电缆的专业企业,曾先后获得中国线缆行业100强、中国机械工业名牌产品等多项荣誉,在电线电缆行业具备较高的知名度。其2018年营业收入为18.8亿元、净利润957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