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版 要闻  查看版面PDF

2019年

5月21日

查看其他日期

深交所与北京市海淀区
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9-05-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刘昌源 ○编辑 孙放

⊙刘昌源 ○编辑 孙放

5月18日,深交所与北京市海淀区政府围绕资本市场服务海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座谈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介绍,海淀区是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立足科技创新出发地、原始创新策源地和自主创新主阵地功能定位,积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海淀区汇聚了大批基础好、品质优、发展快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区内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超过1万家,有89家深市上市公司,总市值达8400亿元,区内企业还累计在深交所发行62只债券、7单资产证券化产品,规模合计539亿元。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深交所与海淀区长期保持紧密合作关系。作为深交所中关村基地共建方之一,海淀区一直大力支持深交所“在地化”服务工作。自2015年中关村基地运营以来,累计培育20余家企业成功登陆深市,举办了十余场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专项路演活动,支持近200家企业进行初创期融资。

前述负责人表示,此次深交所与海淀区在前期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举措,拓展合作深度和广度。据协议,双方将继续深入挖掘区域产业结构特点,发挥海淀区资源禀赋优势和深交所资源配置平台功能,在IPO、再融资、并购重组、固定收益产品等领域深化合作,共同做好中关村基地市场培育、投融资对接、科技成果孵化等工作,以更有效支持海淀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